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句容《行风热线》成为和谐发展热线

  近日,句容市一网民为“小小的我”市民在当地知名网站发帖,说是感激该市电台的《行风热线》栏目,帮她解决了一件头疼的事。

  原来,在8月18日,句容教育局局长刘志鹏走进句容电台《行风热线》直播节目,“小小的我”打进热线反映:自己的小孩今年从新区幼儿园大班已毕业,由于年龄小,无法办理一年级入学手续,现在回头又上不了幼儿园,小孩面临无学可上的状况,电话中,“小小的我”的语气十分焦急。
在倾听了情况反映后,刘局长当即表态,一定要帮她解决问题,让孩子有学可上。

  下线后,刘局长立即同新区幼儿园的上级主管单位联系,向他解释了“小小的我”的具体困难,并商定让他的小孩继续回幼儿园,重读一年大班。针对类似问题,市教育局还专门开会研究,拿出了专题方案,解决了类似上学不足龄的儿童无学可上的困扰。9月1日,句容残联主席吕才林上线,后白镇残疾人孙国平打进电话:其高位截瘫,生活困难,行动不便,想要一辆轮椅车,接听电话后的当天下午,吕才林就将一辆轮椅车送到了孙国平的家中。

  句容《行风热线》开办三年多来,紧贴社会发展变化,不断更新开办理念,使节目在本地受众市场保持了应有的活力。在节目编排上,句容《行风热线》是每周一档,切合了60万人口的矛盾产生概率,在上线时间安排上,尽量与社情民意的产生时间相吻合,如春耕时期安排农口部门,开学前期安排教育部门,“十一”前安排旅游部门,春节前后安排民政、劳动部门等。在每期节目前,句容的《行风热线》预告通过广播向社会发布,提高部门单位上线的社会知晓率,让有问题的听众到时参与节目,目前《行风热线》已成为一条和谐发展的热线。(李宏赵峰庆海)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国平 | 吕才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