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丹徒宝堰镇依托高效农业基地带领农民致富

  近年来,宝堰镇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紧紧抓住自身发展农业的独特优势,积极推动农业结构调整,走现代高效农业之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为推进这个镇发展高效农业基地,宝堰镇党委、政府特别制定了《扶持发展高效农业的政策意见》,围绕《万亩高效农业总体规划》和“五个基地”(应时鲜果基地、青虾养殖基地、特种水产基地、蔬菜基地和苗木花卉基地)的专业规划,多措并举推进现代高效农业发展。


  政策促动。在全力配套建设好沟、渠、路、涵、闸等基础设施的基础上,为了吸引广大农户到基地来发展,宝堰镇加大了政策的扶持力度,对新进农业基地或连片经营100亩以上,在创业信贷、生产用地、用电等方面予以扶持、补助。这些政策措施的实施,有效地促进了广大农户发展高效农业的积极性。

  组织带动。这个镇把培育养殖大户、推进股份合作社、发展专业经济合作组织,作为推进发展高效农业的重要抓手,以点带面,促进发展。为转变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先后3次组织各村干部和部分种养大户,赴外地考察学习。同时,结合该镇的高效农业实际情况,积极组建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用鲜活的事实,来提高群众的感知度。目前,该镇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2个,成员156人,带动农户2000户,户年均增收达300元。农村土地股份合作社3家,入股土地面积2623亩,入股农户达739户。

  资本拉动。吸引有技术、有资金、有市场、带动强的企业到宝堰投资,是这个镇今年加快高效农业建设又一重点举措。该镇引进了上海企业投资160万元,注册了镇江宝龙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新建龙虾基地500余亩;引进了苏州企业投资500万元,成立中灵园林绿化工程公司,发展苗木生产。这些工商资本的引进,既带动周边农民发展种养业的积极性,同时又拉动农业基地规模的提升。

  科技推动。该镇已与镇江农科所签订协议,建立了镇江万山红遍科技园(宝堰园区),通过加大技术支持,更好服务农户,进一步调动起群众发展高效农业的积极性。今年,该镇共流转土地1000余亩,新带动80余农户发展高效农业。(时文洁姚洪平徐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