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志刚老家庆祝活动持续2月 小学以志刚命名(图)

今天上午,在翟志刚老家龙江县,他的母校五四小学等学校的400名学生在百米长卷上写下对神七的祝福摄/记者陈昆
今天上午,在翟志刚老家龙江县,他的母校五四小学等学校的400名学生在百米长卷上写下对神七的祝福摄/记者陈昆

  志刚老家今晚焰火庆飞天

  庆祝活动将持续两个月 航天员曾就读小学、县中心广场将以“志刚”命名

  本报讯(记者陈昆)“要放100万响的鞭炮。”今天一大早,翟志刚的大哥翟志强兴奋地说。从今天上午开始,翟志刚的老家——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开始为其举行庆典,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

  昨天17时30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举行的神七航天员乘组记者见面会上,三名神七航天员名单最终揭开面纱,分别是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

  一如媒体之前所预料的,指令长由三度入选的航天员翟志刚担任。见面会上,有关人员没有透露哪位航天员会执行出舱行走的任务。但不少媒体均预测,翟志刚将出舱行走。

  入秋的龙江县,已经刮起凉风,吹在身上微感寒冷,但此时的龙江县,已经全部陷入对翟志刚庆贺的热情氛围。

  翟志刚曾就读的五四小学,学生们并没有上课,而是手持红绸缎,集体在操场上排练舞蹈,今天晚上,他们将在学校收看升空直播,“等翟志刚上天时,我们就跳舞欢庆。”五四小学校长王建华说。

  在县中心的龙江广场上,上百名小学生趴在百米长卷上,进行绘画,主题是描绘你想象的太空。12岁的孙华画出一个蓝色的圆盘,“这是航天飞机,翟志刚就是坐这个上去的。”她兴奋地比划着。

  “翟志刚”已经成为今天县城所有人议论的焦点,有关翟志刚此前的照片,也被放大摆放在广场上进行展览。

  今天下午,县文体局还将组织专场文艺演出、烟花燃放等活动,今晚,县政府发起号召,鼓励全县人民一起收看飞天实况。

  “系列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龙江县政府宣传部长颜杰介绍。

  为纪念航天英雄,在翟志刚成功返航后,翟志刚曾就读的“五四小学”将改名为“志刚小学”,而位于县中心的“龙江广场”也将更名为“志刚广场”。

  翟志刚家乡庆祝活动(部分)

  日期 时间活动内容

  9月25日9:00心系神七,情系志刚摄影作品展9月25日9:40“庆祝神七飞天,向航天英雄学习”百米长卷绘画活动9月25日18:00专场文艺演出

  9月25日19:20焰火表演

  9月25日20:30龙江二中、五四小学、翟志刚哥哥家集中收看飞天实况9月28日8:00庆“飞天”成功千人大合唱

  10月—11月 翟志刚个人事迹图片展

  家人齐呼“志刚加油!”

  “我要到父母的坟前去给两位老人报喜。”看着弟弟终于可以“飞天”,翟志刚的大哥笑得合不拢嘴。

  昨天下午,翟志刚家人的新居内,众亲友齐聚一堂,共同收看航天员见面会直播。

  此前,翟志刚曾两次错过升空,让亲人颇为遗憾。

  客厅里挤满了翟志刚的亲属和记者,就连翟志刚小时候的邻居,也赶来一起观看直播。

  随着主持人宣布航天员进场,现场异常宁静,众人紧盯着屏幕,神情紧张。

  “那是志刚!”看到翟志刚第一个走出来,翟志刚的二哥翟志勇大喊,瞬间,屋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所有人都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大家齐呼:“志刚,加油”。文/记者陈昆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