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十一迎婚庆高峰 新人注重场面追求新意(图)


  本报讯(记者傅洋)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北京将迎来今年最火的婚庆高峰。随着个性化婚礼的流行,北京新人婚礼的点子越来越多,婚庆道具的更新也越来越快。记者了解到,婚宴和车队已经不是新人婚礼的重头戏,和往年相比,为追求婚礼新意新人们才舍得多花两三成费用。

  婚车车队已经过时

  这几天,所有北京的婚庆公司都忙得不亦乐乎,奥运期间挤压的大量婚礼订单在“十一”黄金周将集中释放。据婚庆行业委员会初步统计,从9月28日到10月7日,上万对新人将在这个黄金周结婚。

而以往黄金周里一般双日子人满为患,今年7天里结婚的人数比较平均。

  今年,婚礼的仪式花费超过了婚车和婚宴的花费。婚庆行业委员会会长史康宁告诉记者,婚车消费是以往消费的重头戏,但现在很多新人已经不再使用婚车,一是因为现在许多新人家里都有车,用自己的车或朋友的车更经济实惠;二是觉得婚礼车队过时了,用一排加长车队接新娘比较老派,没创意。受奥运影响,今年酒店婚宴价格小幅上涨,一般在1000至3000元每桌,但新人婚礼桌数安排也比以前精简。许多新人在中午举行仪式后小宴主要亲友外,还要在晚上大宴其他亲友。

  新人婚礼注重“场面”

  记者从北京的一些婚庆公司了解到,今年大部分婚庆服务项目都没有涨价,但新人办一场婚礼的花费却要比以往多出两至三成左右。婚庆策划师张巍告诉记者,今年结婚的新人普遍比较重视婚礼的仪式感,对文化层面的内容要求比较高,因此场面设计是策划的重点。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婚礼新人更多追求一种舞台梦幻效果,因此会出现许多婚礼的鲜花消费占到婚庆消费一半的情况。而前两年走在流行前列的泡泡机和追光灯等道具已经很少使用,取而代之的干冰机、电脑灯和LED显示屏成为婚礼道具“新三样”。干冰机能制造出仙境般的梦幻效果,电脑灯能定点定向打出各种色彩的光,LED显示屏比幻灯屏更为气派。

  “新三样”制造的梦幻效果也意味着新人要多花一些银子。记者了解到,一场婚礼干冰机的使用价钱在1000元左右;电脑灯在600至800元;不同档次LED显示屏价钱在1万至2万元。

  一些中式的古典婚礼在北京也越来越流行了,新人身穿传统的民族服装用中国古老的礼仪结婚,非常具有传统韵味。记者从一些婚礼服装定做单位了解到,“十一”之前古典婚礼服装的订单增加了不少,除了旗袍、还有传统的凤冠霞帔以及长袖善舞的汉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