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火箭发射前负6小时左右时段进行功能测试和检查

  主持人:通常在火箭发射之前,火箭系统工作人员在忙什么?

  嘉宾:主要为发射前做准备,这时候工作项目跟前面有点不一样,到了负6小时左右时段,火箭有一个功能测试、功能检查,像控制系统、测量系统、利用系统等有一个检查,控制系统软件进行试算做一些工作,当然还有充气的相关工作,说的不太全,还有很多细小的项目,按照流程规程来走。

  主持人:一般到这个时候大家心态越来越紧张,还是经过很多次发射,大家保持非常平静的心态?

  嘉宾:可能不太一样,自己有工作有可能忘我工作,可能忘了这些事情,其他没有工作或者下面有工作的话,可能会紧张一些,轮到我的工作可能有紧张,没做工作之前也是紧张,投入进去的话会好一点。

  主持人:火箭系统和发射场系统都是最先进入工作状态,你们可能是承担压力最早的一些人。

  嘉宾:我们主要看火箭点火发射,第一个承受运动过程中是不是正常工作的压力,大家首先是感觉。

  主持人:一旦发射成功最先庆祝的也是你们,现在距离9点10分已经快进入负6小时,现在连线白岩松。进入负6小时,看画面当中在指控大厅还是非常的安静,但是整个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一个什么状态?

  白岩松:在负6小时跟负7小时、负8小时主要区别,负6小时时间概念对于航天员系统来说非常重要,我背后指控大厅依然非常平静,刚才我走进一圈,我是唯一一个人,但是笔纸码放整齐了。负6小时航天员系统启动时刻,航天员是今天的主角,但不是今天最最在整个任务过程当中最重要的主角,今天最重要的知觉还是长二F火箭,尤其到发射直到583秒分离,入轨之后火箭完成出色作用和任务之后,火箭系统开始庆功了。现场请到一位嘉宾,是大家出乎意料的嘉宾,就是火箭系统总指挥刘宇,包括我自己认为还有不可能,还有六小时起飞,为什么总指挥能坐在这儿?

  刘宇:今天对火箭来讲是决胜的时候,通常来讲是大考,所以这个心态又兴奋又紧张。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岩松 | 刘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