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师用书拍打头脸体罚 小学生心生恐惧不敢上学

  前天(9月23日)下午,晋江新塘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自修课上,12岁的小学生小洪(化名)趴在桌上休息,不想班主任拿起书本就打他的头、脸等地方。事后,虽然当事老师、学校负责人已向家长道歉,但小洪说害怕学校和老师,不敢去上课,而这也是他的父母所担心的。


  事件

  上课趴桌上 老师拿课本拍他

  小洪是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五年级学生,性格内向。23日下午第三节自修课,班主任田老师要求大家认真做作业,但小洪却趴在桌上一动不动。

  小洪回忆称,当时他是因为生病,才趴在桌上休息的,田老师便气冲冲地过来呵斥他。随后,还抓起桌上的课本狂打他的头、脸等多个部位,捏他的耳朵。“我当时吓坏了,只感觉书本劈头盖脸地打下来。”小洪心有余悸地说。

  “我承认当时没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用书面轻轻搧了他一下。”田老师承认体罚学生一事,但否认“狂打”和“捏耳朵”的说法。

  记者昨日(9月24日,下同)采访时,因已放学,双方说法无法得到其他学生的印证。

  进展

  校方、老师道歉 并上报教育局

  “打人肯定是不对的,该负什么责任我们一定坦诚面对。”昨天下午,学校负责人温先生获知此事后,立即通过电话向小洪的父亲口头道歉,希望他能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医药费由学校负责报销,还对田老师进行了批评教育。

  田老师也向当事家长道了歉。据她称,小洪平时上课会搞些小动作影响其他学生听课,经常不按时完成作业。洪先生也承认儿子本学期在学习上有所松懈,不过,他认为,体罚事件发生在课堂上,儿子最大的伤害在于心灵上的创伤,希望学校能处理好师生关系,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昨晚,该校组织老师召开大会,详细调查体罚学生一事,并将在今日形成检讨书上报教育局。晋江市教育局庄局长表示,今天将了解情况。

  据介绍,荆山外来工子弟学校是一所私立学校,共有学生1000多人。田老师今年刚跟着丈夫从江西老家来到晋江,9月应聘进学校当老师,教数学。

  建议

  消除恐惧心理 仍需系铃人

  昨天早上,小洪磨蹭着不敢去学校,后来还是由父亲护送,才去上课。“想去上课,但不敢去学校,怕老师。”昨晚,在父母多次鼓励下,小洪才说出心中的想法。这种情况正是父母最为担心的。

  昨天,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泉州心怡心理咨询站站长徐雪娜老师。她说,小洪作为外来工子女,在泉州求学,本身就容易自卑,现在又遭老师体罚,这很容易让他产生对学校和老师的恐惧和排斥心理。班主任应当面向小洪道歉、示好,还应经常鼓励他,这样可以最终消除他心里的恐惧感,让他的心能够真正回到学校。(林小明杨清竹) (来源:厦门新闻网-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