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视频:太空行走累计时间最长者索洛维耶夫献策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5日18:27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搜狐视频】索洛维耶夫先生,1988年6月7号,索洛维耶夫称作飞船抵达空间站,这是他第一次太空之旅,这次任务为他赢得了苏联英雄等多项荣誉。之后又完成了太空行走,这两次行走都是计划外的,1992年9月27号,索洛维耶夫开始了第三次太空行走,他在和平号上停留了188天,共完成了四次太空行走,累计时间18小时21分钟,为和平号安装了所需支架,他第四次飞行是在1995年6月27号,与美国宇航员一起工作两个多月里,他完成了三次太空行走,共计14小时23分,主要完成和平号一些修理和维护工作。1998年后,索洛维耶夫没有再执行太空飞行任务,但作为俄罗斯最优秀,经验最丰富的宇航员之一,他仍任职宇航局的考核官,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涛)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