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国庆黄金周 > 2008年国庆黄金周消息

十一黄金周旅游第4号预报 假日办公布投诉电话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中国旅游局网站消息,9月25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十一”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预报。

  预报说,各地围绕“诚信经营”开展工作,组织多部门丰富产品供给,开展联合检查,维护市场秩序,提高服务质量。
各旅游接待单位结合“十一”黄金周特点,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个性化和细微化服务,为广大旅游者提供便利,为旅游市场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今天,全国假日办对外公布了“十一”黄金周全国及各地假日旅游协调机构的投诉电话。

  一、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北京: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召开了“走进北京、回味奥运”旅游说明会,向广大海外旅游者介绍“新北京城”、“新北京文化”和“新北京生活”等北京旅游新元素,丰富假日旅游市场。

  上海:市旅游集散中心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开辟了近160条线路,内容涵盖都市之旅、古镇之旅、山水之旅、经典之旅等多种线路,同时开通温泉游、临安直通车、桐庐直通车等特别线路。百余条线路在长假期间几乎天天开班、时时发车,给市民、游客的出游带来方便。

  长春:各有关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和市场监管,严查哄抬物价和“零负团费”,以次充好、强迫消费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认真做好投诉处理,保护旅游消费者权益。

  吉林:市公路客运总站将视客流情况随时加发班车,满足旅游者的需求。目前,客运总站在市内三家银行营业部开展客票代售业务,方便乘客购票。

  厦门:“十一”黄金周期间,将举行花车巡游,为方便广大游客观看,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提前发布了国庆花车巡游期间的交通管制通告。

  桂林:黄金周期间,对游船开航时间进行临时调整,避开车流高峰,减少塞车堵船现象,提高旅游者的游览质量。

  海口:为确保节日期间的饮食卫生安全,市卫生部门开展对农家乐、旅游景区等提供的餐饮服务进行监督检查,积极消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

  千岛湖:假日办专门编写了旅游服务指南,在高速公路口对游客发放,方便广大自驾车游客。

  福建泰宁:为方便游客,景区完善了一票制,简化购票验票手续。同时,招募志愿者在景区设立服务点,向游客提供义务旅游咨询、引导,并提供开水、应急药品供应等人性化服务。

  庐山:交警部门在上山的服务站开展“平安问候、安全提醒”活动,向游客车辆发放温馨提示卡。同时继续实行让路于游客的措施,限制本山车辆,保证游客车辆出行。

  武当山:印制了近5万份旅游和交通指南,分放在各大宾馆饭店及旅游咨询点,将旅游咨询、投诉电话公布在所有对外宣传的旅游指南、招贴画、纸袋上,使广大游客在武当山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神农架:假日办从9月20日至9月29日对神农架旅游公路实行施工,排查安全隐患,治理滑坡,加固边坡,清理山上落石,平整路面,增设安全防护设施,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九寨沟:为保障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假日办进一步加大了旅游团队和导游抽查力度,依法打击非法从事导游的行为,规范导游服务。严厉打击无证带团、使用过期导游证带团以及黑车、黑社、黑导等非法行为。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黄金周前期部分城市开往北京、上海和一些地方去往主要大中城市直快以上车票已经售完。绝大多数城市和景区的住宿预订仍有较大空间,少数景区节中住宿预定达6成。

  民航方面,节日前期北京、沈阳、宁波等地飞往香港,长沙飞往北京、成都、昆明、大连等主要旅游城市航班以及10月4日、5日三亚返回北京、成都、上海的航班预订率超过90%。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对号票已经售罄的线路有:9月28日、9月29日,沈阳、长春、哈尔滨、南京、青岛、长沙、重庆、深圳、西安、银川至北京;9月28日、9月29日,长春、武汉、长沙、深圳、西安至上海;9月28日至9月30日,苏州、宁波、青岛、武汉至全国主要大中城市等。

  住宿方面,与24日基本持平,除北京、上海、厦门、西安外,多数城市客房预订率在50%以下;福建泰宁和陕西华山景区节日中期客房预订率达到60%左右。

  2008年“十一”黄金周全国假日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假日旅游协调机构投诉电话

  地区

  旅游投诉电话

  全国假日办

  010-65201028/65201029

  北 京

  010-12301

  天 津

  022-28359093

  河 北

  0311-85814239

  山 西

  0351-7325012

  内蒙古

  0471-6282653

  辽 宁

  024-86230222

  吉 林

  0431-85653030

  黑龙江

  0451-8701005

  上 海

  021-63367122

  江 苏

  025-83418185

  浙 江

  0571-96118 / 85117419

  安 徽

  0551-2821763

  福 建

  0591-87535640

  江 西

  0791-6269965

  山 东

  0531-82963423

  河 南

  0371-65506775

  湖 北

  027-87124701

  湖 南

  0731-4717614

  广 东

  020-22386699

  广 西

  0771- 5529315

  海 南

  0898-66699808

  重 庆

  023-63866315

  四 川

  028-96927

  贵 州

  0851-6818436

  云 南

  0871-4608315

  西 藏

  0891-6834193

  陕 西

  029-85261437

  甘 肃

  0931-8826860

  青 海

  0971-6159841

  宁 夏

  0951-6723298

  新 疆

  0991-8831902

  兵 团

  0991-231431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