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交通运输部圆满完成奥运交通保障任务综述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 题:交上一张合格答卷——交通运输部圆满完成奥运交通保障任务综述

  新华社记者林红梅

  我国广大交通运输职工积极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出色地完成了奥运交通指挥与保障、进京货车绕行组织、应急保障车队、进京客运班车尾气改造、奥帆赛水上交通安全保障等奥运交通运输保障任务,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了交通运输行业应有的贡献。


  出色完成奥帆赛保障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25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交通运输部集全交通系统之力,全力做好奥帆赛保障工作。交通运输部调集了来自全国海事、救捞、港航等交通运输系统及社会41家单位的61艘船舶、2架飞机和近千名保障工作人员集结青岛,认真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奥帆赛比赛期间,交通运输部门共出动飞机9架次,船艇1016艘次,车辆836台次,人员8027人次,巡航时间3043小时,巡航里程24872海里;累计监管观众船110艘次,载运乘客5507人次,贵宾接待船115艘次,承载贵宾1656人次,媒体工作船139艘次;累计监控进出港船舶1433艘次,核查船舶106艘次,发现并协调拦截身份不明船舶5艘次,出动海上巡逻艇457艘次,完成了青岛水域战浒苔和奥帆赛海上交通安全与应急保障任务。

  接送47900名奥运志愿者

  交通运输部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奥运会志愿者通勤运输任务。何建中说,交通运输部组建了由21个省份的79家道路运输企业的836辆客运车辆和1173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通勤保障车队,承担了47900名奥运志愿者的集中通勤运输任务。奥运期间,通勤保障车队共开行了通勤班车线路192条,出车4万多次,行程70多万公里,运送志愿者近200万人次。在近两个月的运营当中,未发生一起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服务质量投诉。

  组织货车绕行力保“绿色”奥运

  交通运输部有效组织实施进京货车绕行方案,实现“绿色奥运”。在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进京货车需绕行G112国道。交通运输部会同河北、天津两省市主管交通部门,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对2000公里的G112国道等绕行公路的集中改造。并于7月1日起,对进京外地货车组织实行绕行方案,同时实行12小时实时报告制度,及时了解G112国道交通运行情况,对进京绕行货车进行有效引导。

  何建中表示,从监控情况看,奥运期间G112国道河北段的平均日交通量为1.1万辆左右,较绕行方案实施前车流量增加35%左右,车辆平均速度约55公里/小时,交通秩序良好,基本维持了国道交通正常水平。进京货车绕行G112国道方案的有效实施,确保了奥运期间北京空气质量,为实现“绿色”奥运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建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