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曾荫权表示不用担心东亚银行事件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文青)东亚银行近日遭恶意谣言并造成银行挤提,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天表示,市民不用担心东亚银行财政状况,金管局和财政司司长完全了解和充分掌握香港的金融及银行体制的情况。
保安局长李少光表示,警方商业罪案调查科正全力追查东亚银行被恶意中伤的事件,并会动用超级电脑协助追查。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称,东亚银行的资金绝对没有问题,有需要时,当局不会袖手旁观,并全面作出支持,提供流动资金。他强调目前并未需要金管局的协助。

  对于有意见认为十万港元的存款保障并不足够,曾俊华表示,正谘询业界有关提高存款保障计划金额的意见,稍后将作出决定。

  金管局今天购入五亿美元,即向银行体系注资约三十九亿港元,令下周一的银行体系总结余增至超过一百亿港元。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由于市场出现挤提事件,银行同业借贷较为紧张,银行同业拆息高企,故当局决定向银行体系注资。

  任志刚指出,个别银行对同业的借贷风险有保留,可能令银行同业拆息继续紧张,有需要时,金管局愿意提供更多资金,或者向个别机构提供资金,纾缓紧张情况。

  任志刚表示,目前国际金融环境困难,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容易受影响,但香港的银行体系健全,期望市民不要自乱阵脚,保持信心。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香港银行体系的监管非常健全,资金充裕且流通足够。他强调,东亚银行的财政健全,运作正常,并拥有足够资金,香港的金融系统也运作良好,期望市民保持冷静。

  东亚银行多间分行,今天有市民排队等候,有分行提早十五分钟营业,方便市民提款。东亚发言人表示,已经调动充足的现金到各分行,满足客户提款的要求。

  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重申东亚财政稳健,表示如果客户向银行退回昨日发出的本票,再存入定期,可获多半厘息。

  李国宝又证实长实主席李嘉诚已买入东亚股票,李嘉诚并向李国宝表明,对东亚有信心。东亚股价今天显著反弹。急升逾百分之三,收市报二十六元。

  另外,对于有信件捏造消息指美国国际集团出售友邦保险(香港),陈家强表示,美国友邦今天已在报章刊登声明,指有关消息绝无其事。警方亦证实昨晚收到有关保险机构报案,已交由商业罪案调查科调查。

  AIG旗下香港子公司友邦保险AIA发出声明,表示有客户收到伪冒信件,内容提及美国国际集团AIG准备出售AIA,AIA指这封信件是伪造,而且具有欺诈性质,呼吁客户不要误信谣传。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国宝 | 李嘉诚 | 陈家强 |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