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翟志刚、刘伯明乡亲喜看神七航天员出征太空

  新华网齐齐哈尔9月25日电(记者梁冬)9月25日晚,在全国人民的目光聚焦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时,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两名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的家乡--黑龙江省龙江县和依安县的父老乡亲通过电视直播期待着神七发射升空一刻的到来。


  “10、9、8、7……”随着倒计时命令的下达,人们都屏住呼吸,两眼紧盯电视机屏幕。当听到宣布飞船顺利进入预定轨道时,两名航天员的家乡顿时掌声响起,人们相互拥抱,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志刚能被选中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是我们全家的骄傲,更是中国人的骄傲!希望他能成功出征,顺利返回。”看到神舟七号一飞冲天,翟志刚的哥哥翟志强喜极而泣。

  在刘伯明的家乡--依安县红星乡东升村,乡亲们很早就聚到刘伯明父亲刘志生的家中,共同观看电视直播。当看到神舟七号成功升空时,人们禁不住热烈鼓掌,纷纷向刘家人表示祝贺。

  刘志生说,伯明23日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我告诉孩子:要把心态放平和,不要紧张,家人和所有父老乡亲都在支持你。“神舟七号点火的那一刻,我的心情紧张而又激动,伯明终于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

  自从获悉翟志刚和刘伯明等人成为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航天员后,两个人的家乡纷纷举行庆祝活动,两地的中小学也都举行以“关注神舟七号飞船”为内容的主题班会。在25日神七飞向太空的当天,许多学校还组织学生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

  翟志刚的母校龙江县五四小学学生王鹏说:“神舟七号的成功发射升空,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令中华儿女扬眉吐气,而航天员们勇于探索的精神将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