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周晓飞:2018年左右建立中国空间站(访谈实录)

  神舟七号发射成功在预料之中

    [主持人]:现在火箭开始倒计时了。

9:10,火箭点火,这是一个很激动人心的时刻。

  [周晓飞]:这是火箭上面自带的相机。在现场看会更壮观。这是后面的助推器。

  [主持人]:我刚才听到报话员在报一切都很正常。是逃逸塔先分离?

  [周晓飞]:逃逸塔分离我们看不清。

  [主持人]:我们待会儿只会看到助推器分离?

  [周晓飞]:对。

  [主持人]:依然是飞行正常。正常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消息。现在指挥中心已经在鼓掌了,我们是不是也鼓一下掌?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已经200多秒了,都一切常。火箭第二级成功分离。三名航天员显得很镇定。

  [蒋宇平]:半躺在那里,是不是也是为了避免过载?

  [周晓飞]:对。保护心脏。航天员现在已经可以自由的活动了。在一级分离前,手不能活动,现在已经可以活动了。

  [主持人]:583秒。也就是说可以马上宣布发射成功?

  [周晓飞]:还要正常分离和展开。

  [主持人]:指挥现场也是一片寂静,大家都在等待着最后成功时刻的到来。现在火箭应该算是二级助推器在给飞行提供动力?

  [周晓飞]:对。

  [主持人]:他们感觉很轻松。

  [蒋宇平]:他们手上拿的是?

  [周晓飞]:手册。其实他们都应该能背下来,只是再看看。

  [主持人]:我看他们表情很轻松,一点也不紧张。

  [主持人]:我看他们表情很轻松,一点也不紧张。

  [蒋宇平]:第二节分离比第一节分离要轻松很多?

  [周晓飞]:同样的推力,但是里面的发动机液体变轻了。

  [主持人]:航天员坐在返回舱里面没有任何的抖动?

  [周晓飞]:如果有抖动的话,是跟舱一块动,看不出来,摄像机跟他们做相对静止的状态。除非是下面振动,上面不振动。

  [蒋宇平]:航天员上面红色的像背包一样的东西是?

  [周晓飞]:救生的。逃逸塔走了以后,整个返回舱都一起。这主要是返回的时候落地的时候用的。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很快发来了信息,一个叫小爱的网友说,神七问天,谁与争风。还有一个网友说,逃逸塔已经正常分离。

  [蒋宇平]:二级关机是什么?

  [周晓飞]:是主机关机。现在推力很小了,所以里面产生的过载也小了。一会儿他们就可以摇双手,现在他们已经可以开始活动了。如果准确的话是583秒,有可能多,也有可能少。

  [主持人]:听到这一连串的正常,真的心里很激动。

  [周晓飞]:成功的把握就更大一些。

  [蒋宇平]:风险最大的已经过去了?

  [周晓飞]:应该是。整个载人航天飞行,一个是起飞,一个是返回,这是很重点的。我们知道哥伦比亚号和另外一个飞船都是分别在起飞和返回阶段出了意外。

  [主持人]:成功的分离了。现在飞船正向它的轨道位置飞去?还没有进入轨道?

  [周晓飞]:现在已经进入轨道了,因为火箭已经分离了,它已经入轨了。

  [蒋宇平]:分离完了以后太阳帆板很快就展开?

  [周晓飞]:对,很快就展开,现在应该是一入轨就能够看到太阳。否则的话,他现在用的是就是蓄电池的电。他选择这个时间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尽早的让太阳照射到。

  [蒋宇平]:我们这次是晚上发射,从时间来说是很有区别的。这次发射以后,太阳能够很快的照射到这上面,前两次是不是一样呢?

  [周晓飞]:也是。这个窗口的选择有很多因素。这一次一个是返回的时间,一个是在舱外的活动时间,刚好是阳光照射的时候,也是在中国测控的范围内。各种因素决定了这个时间段是最合适的。过去神五神六为什么早上九点发射呢?是为了回收的因素,早上落下来,天越来越亮。

  [主持人]:帆板展开了,意味着我们这次发射的全过程已经成功了。我们现场鼓一次掌。周秘书长你现在能对广大的网友说一下您现在的心情吗?

  [周晓飞]:首先我对这个结果是预料之中的。所以,非常激动倒还不至于。我是有预见这样一个结果。但是我也参与了神舟的研制,所以我对神舟七号发射成功是很有信心的。但是也有我们的一份努力和劳动在里面,我们也感觉到很高兴。当然,发射成功以后,后面的路还很长,我们要经过出舱、发射小卫星、返回。作为航天人来说,每一步成功了,我们当时高兴一下,立刻就更关注前面的路。当航天员很高兴的时候,放松得少,因为我们前面老有要关注的事情,特别是作为飞船和航天员系统,火箭现在已经完成任务了,现场现在最高兴的就是火箭,因为他们已经完成任务了,对于飞船来说,他们才刚刚开始,他们心情只是高兴一下,马上关注后面的进度。通常的情况是这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晓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