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检方兵分27路搜陈水扁秘密金库 御用账房被捕

检方的搜索行动让扁家门口再度聚集大批媒体.

结束在扁家的搜索后,调查员把部分空的纸箱搬回车上

  特侦组兵分27路 搜扁家秘密金库

  同步搜查扁住处及办公室 扁御用账房被当庭逮捕

  剑啸

  特侦组侦办扁家洗钱疑案,25日展开大规模搜索约谈行动。检警调动员150人,兵分27路,同步搜索陈水扁住处及办公室,以及吴淑珍大学同学蔡美利家族成员的住处及办公室,其中最重要的目标之一就是吴淑珍的秘密金库。特侦组怀疑吴淑珍利用人头名义在银行租用数个保险箱,存放秘密账本及珠宝等贵重物品。检方经过一个多月来的明察暗访,锁定几个可疑的保险箱,发动此次搜索。

  扁疑收30亿政治献金

  特侦组指出,吴淑珍在海外的2100万美元中,疑有上亿元资金,系与知名企业有关,而陈水扁参加“总统及”市长选举,4次选举中,疑收受30亿元以上的政治献金。检方认为,高达30亿元以上的多笔资金,进出笔数一定很多,吴淑珍不可能只是记在脑子里,由于扁家的财务都是由吴淑珍一手包办,因此,检方认为吴淑珍一定有秘密账本,记录企业家的捐款及海外资金的异动。

  检方指出,大额的政治献金,若有不当的对价关系,就可能涉及贪渎,若隐匿涉及贪渎的所得,就构成洗钱。但检方于8月16日首度搜索扁家及其办公室时,在扁家的保险箱中,并未发现吴淑珍的秘密账本,甚至连吴淑珍喜爱的珠宝首饰,也都没有发现。

  希望查扣吴淑珍秘账

  检方分析,吴淑珍于2006年曾因机要费案被侦办起诉过,她被控涉及介入SOGO经营权之争,检方也曾进行侦办,虽然并未起诉她,但吴淑珍对于重要账证的保存,应已有所准备。检方并分析,扁家在海外拥有2100万美元密账的事,已于8月13日曝光,陈水扁并于8月14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因此,吴淑珍对于检方第一次的搜索,应早有预期及准备。

  特侦组指出,第一次搜索扁家及办公室时,并未搜到吴淑珍的秘密账本,因此,检方分析,她可能利用人头在银行租用保险箱,将重要的帐证及珠宝等贵重物品存放在保险箱中,以规避追查。

  检方日前讯问吴淑珍时,吴虽然表示愿意提供资金流向的书面资料,配合检方办案,但迄今为止,吴淑珍仍未交出账本。特侦组认为,吴淑珍的配合度不高,唯有查扣吴的秘密账本,才能还原扁家资金来源及去向的全貌。特侦组经过一个多月的明察暗访后,已锁定数个银行保险箱,才于25日发动搜索,希望查扣吴淑珍的秘密账本,以厘清资金流向。

  带回将近40箱证物

  特侦组25日在陈水扁办公室停留约5个小时,带回将近40箱的证物,其中几箱物品外盒上标明着“国安局”,外传稍后特侦组发言人陈云南将会出面对此事进行详细说明。

  特侦组是继8月16日前往宝徕花园扁家进行搜索后,第二次搜索搜索扁家。而这次连陈水扁办公室也不放过,显示特侦组极有可能认为有部份资料也在扁办。

  特侦组在新加坡掌握到,有新台币3亿多元是由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和女儿陈幸妤汇出。最后进到陈水扁媳妇黄睿靓在瑞士的账户,因此检方目前也将查明这三亿多元的资金。

  御用账房被当庭逮捕

  实际上在8月16日的搜索行动中,检方扣押了前“总统府”会计陈镇慧的个人计算机,当时陈镇慧已经把数据全数从硬盘中删去。目前特侦组还在进行解读,也有可能是已经发现某些数据,所以才会进行这次的搜索。

  特侦组已将前“总统府”出纳兼扁家私人账房陈镇慧改列为被告,并于25日上午传唤她到案。据指出,陈镇慧在机要费案及洗钱案都涉嫌重大,下午将她当庭逮捕并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