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重启朝核六方会谈 > 08六方会谈消息

朝方宣称美已完成突袭朝鲜准备 已进入执行阶段

在板门店,朝鲜士兵警惕地注视着美军的一举一动。
在板门店,朝鲜士兵警惕地注视着美军的一举一动。

美国卫星拍到的朝核设施。

  朝鲜军方25日宣称:美已完成突袭朝鲜准备

  新华社平壤9月25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5日援引朝“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美国已完成对朝鲜发动突袭的准备,并且“已经进入执行阶段”。

  这位“军方消息人士”说:“美帝国主义正在朝鲜半岛周围大规模集结海、空军和快速反应部队,准备军事扼杀朝鲜。”

  他说,9月25日,美国在日本横须贺美海军基地部署了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稍早,美军决定向太平洋地区增派4200名士兵。

此外,美国还向阿拉斯加增派了一个F22A空军中队,在关岛增派了B52H轰炸机,上述两地是对朝实施攻击的主要基地。

  与此同时,美国改变决定,将原计划于今年年底撤出韩国的3500名士兵、一个F16中队和一个直升机中队继续留驻韩国。此外,美国还考虑向韩国派遣至少60架第五代隐形战斗轰炸机,部署数百枚新型空对地巡航导弹。美军的战斗轰炸机、歼击机、空中加油机、空中预警机也正从其他地区转移到美国在韩国的空军基地。

  这位“军方消息人士”还说,美国通过一系列军事演习,对朝发动突然袭击式战争的准备已经成熟并且已经进入了“执行阶段”。但他同时警告美国不要低估“朝鲜革命军队”的意志,并敦促美国放弃对朝侵略政策。

  朝鲜拆除核设施监控封条

  国际原子能机构说,此举标志着朝鲜核设施将不再接受监督

  新华社维也纳9月24日电 (记者 刘钢)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弗莱明24日在维也纳说,国际原子能机构设在朝鲜宁边核设施上的封条和监控设备已被拆除。此举标志着朝鲜核设施将不再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

  弗莱明还说,目前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已不能接近宁边核设施。另外有消息说,朝鲜方面当天表示,宁边核设施的去功能化作业已经停止,并将在一周内重新填装核材料。

  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名外交官此前也表示,应朝鲜政府要求,监控宁边核设施的约100张封条和20多台摄像机已被拆除。

  根据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去年10月达成的共同文件,朝鲜今年6月提交本国核计划申报清单,美国随即启动将朝鲜从其“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和终止对朝鲜适用《敌国贸易法》的程序。但此后美方一再宣称,在确定对朝鲜核计划实行严格核查之前,不会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针对美国的行为,朝鲜8月26日宣布已经停止宁边核设施的去功能化作业。朝鲜外务省9月19日宣布,根据“行动对行动”原则,朝鲜已着手恢复宁边核设施。

  外交部发言人:六方会谈面临重要机遇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关于目前朝核问题最新进展,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六方会谈面临向前迈进的重要机遇。

  刘建超说,通过各方努力,一段时间以来,朝鲜半岛核问题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六方会谈面临向前迈进的重要机遇。同时,也还有困难需要克服。

  “希望有关各方显示灵活,早日解决验证等相关问题。全面均衡落实第二阶段剩余行动,共同推动六方会谈进入新阶段。”他说。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宁边 | 弗莱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