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潮南连破命案

  督导组进驻潮南连破命案

  昨天,省公安厅驻潮南破案督导组组长、刑侦局副局长林春生和汕头市公安局副局长罗美胜向省内媒体披露,在社会治安百日整治行动中,警方在潮南区侦破了多宗凶杀案。

  神山村芦池闸女尸案

  2008年7月22日,井都派出所接报:在该镇神山村芦池闸水草丛中发现一具女尸。

接报后,刑警大队会同井都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调查,确认死者系井都镇神山村人郑×燕。

  由于尸体在水中浸泡多日,现场痕迹物证基本灭失。警方调查中发现受害者离婚后与同村人郑×全(外号“乌记”)同居的情况。发案前当晚,有一目击证人证实受害者郑×燕朝案发现场走去,对话中,郑×燕告知是前往会见郑×全。

  经取证,警方获取了郑×全与郑×燕约定当晚见面的证据。8月14日21时许,警方在潮阳区西门工业区水晶会所门口将郑×全抓获,经审查,郑×全供认其因与郑×燕发生感情纠纷,于7月20日晚9时多,在井都镇神山村芦池闸边用跳绳将郑×燕勒死后抛尸于芦池闸水草丛的犯罪事实。

  内衣厂口角杀人案

  2008年4月23日23时40分,潮南公安分局陈店派出所接110报称:“陈店溪南村内衣厂老板蔡×喜报其厂二名员工打架,致一名员工受伤现送医院抢救”。接报后,陈店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往医院协助抢救伤者,伤者张×炎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法医鉴定,张×炎系被锐器刺伤,致心脏破裂死亡。8月1日,该案被定为严打期间汕头市公安局挂牌督办案件。省公安厅督导组、汕头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领导多次听取案情汇报,并部署指导侦破工作。

  8月18日,潮南公安分局派出追捕组赶赴河南省邓州市。经侦控,获悉犯罪嫌疑人卢×群在河北省保定市出没,追捕小组立即赶赴河北省保定市。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8月23日晚在河北省保定市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卢×群(原系陈店诺贝安尼文胸厂职工)抓获。

  经审讯,卢×群交代:今年4月23日晚9时许,其与同厂职工张×炎在诺贝安尼文胸厂六楼因查货问题发生口角,至当天晚上10时40分,卢×群一个人到该厂六楼,骗张×炎说有人在楼下叫他,当张×炎走到一楼往二楼楼梯转角平台处时,卢×群动手殴打张×炎,二人互相扭打,卢×群持刀刺中张×炎胸部,后逃离现场。

  中秋夜持枪劫杀案

  2007年9月25日晚(中秋夜),家住陈店镇的男青年颜×、王×、张×同乘一辆二轮摩托车到外面看花灯,途经陈店镇东风二路时,被两名驾驶摩托车的歹徒尾随逼停,其中一名个子矮小的歹徒持一支仿六四式手枪上前威胁,企图抢劫摩托车,颜×、王×抵抗,抢夺该歹徒的手枪,颜×被另一名个子高大的歹徒持来复式猎枪开枪击中背部和胸部,当场死亡,王×也被另一名瘦小的歹徒持仿“六四”式手枪击中右腿膝盖。

  这起发生于中秋夜的持枪劫杀案在当地引起震惊。颜×的家人多次到陈店派出所和潮南公安分局反映情况,希望能尽快破案,严惩凶手。

  省公安厅派出专案督导组进驻潮南,汕头市公安局和潮南区公安分局联合成立了专案组。今年7月2日凌晨5时,专案组经连续48小时的追踪布控,终于在潮南区两英镇西新村美鹤路34号抓获了21岁的游×武。经审讯,游×武终于在7月3日晚交代了该霰弹猎枪是他2007年1月以1.4万元的价钱向他人购买的,案后藏于其一名亲戚的住处一杂物间床铺下。经侦控,在省公安厅督导组的协调和深圳警方的协作下,于7月5日晚5时多,警方在深圳市保安区一酒店房间将矮个子“阿细”抓获归案,现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1支、子弹2发。

  “阿细”真名李×忠,今年18岁,是潮南区红场镇苏林村人。游×武和李×忠分别供认了“09·25”持枪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并供认了伙同另3名犯罪嫌疑人抢劫作案3宗、故意伤害2宗,寻衅滋事1宗的犯罪事实。

  戎明昌肖定东夏晓露林养植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