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川外女生美国实习遭开除 状告迪斯尼打破常规

王寅力(右)在美国迪斯尼和同事在一起
王寅力(右)在美国迪斯尼和同事在一起

王寅力在迪斯尼留影
王寅力在迪斯尼留影

  80后的她,只身在美国迪斯尼,每天工作8至10小时,还要安排学习课程。作为我市第一批在美国迪斯尼实习的学生,四川外语学院英语系2005级学生王寅力敢与上司叫板,用法律维护了自身利益。

  川外女生幸运赴美实习

  原本抱着好奇以及试一试的态度,结果意外成为我市第一批在美国迪斯尼实习的学生。昨日,王寅力向记者讲述如何实现跨国实习的。

  “想尝试下,并且感觉自己行。”王寅力颇自信地称,2007年7月,一则“美国狄克森州立大学-迪斯尼学院”项目介绍,出现在四川外语学院内。

川外学子一旦通过筛选、培训和签证等多道“关卡”,则可进入美国迪斯尼带薪实习。“多有意思的,又可以出国看看!”王寅力随后把申请书交到学校外事处。王寅力说,完成本科二年级以上学习的中国大学在籍学生;学习成绩平均分在70分以上(含70分);英语听说能力良好,托福笔试525分或机考70分或以上、或雅思5.5分或以上、或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专业英语四级是录取标准。最后,四川外语学院13人通过考核,在2008年9月飞抵美国。

  我市首批赴美国迪斯尼实习的学生,第一站在美国北达科它州学习5个月理论知识,包括人力资源开发、人力资源管理、商务沟通、国际商务等。后7个月,则到奥兰多的迪斯尼世界公园进行带薪工作实习。

  据介绍,迪斯尼为每名学生安排的是酒店服务、餐饮、设备维护、游客接待等岗位。王寅力最后被分在MAGICKINGDOM城堡附近的餐厅里,负责服务之类的工作,每天工作8至10小时。“下班一般最早在晚上10点,最晚则会到次日凌晨3点。乐园对着装方面的要求特别高,每天的日程旁边都附有穿着的要求。”王寅力说,尽管工作得很辛苦,但每名实习学生都能够领到薪水,每小时8.04美元,加班则另算,学生每月所花的300美元住宿费,都要从实习工资中扣除。王寅力说,虽然领的薪水不高,但已经足够过日子了。

  在7个月的实习中,最让王寅力头痛的是如何辨别美元硬币和使用收银机。为此,王寅力选修了辨别美元的课程,她每周得安排8小时时间用于学习这门课程。

  王寅力在迪斯尼实习,并非一帆风顺,她险些被开除遣送回国。一天下午,王寅力突然被经理告知她被解雇了。原来有同事告诉经理称,王寅力在上班期间偷吃饼干,于是经理决定将她开除。因为按照迪斯尼用工制度规定,在上班时间吃东西的实习员工,经理有权利将其解雇,责令其24小时内离开迪斯尼,48小时后遣送回国。

  依法上诉改变用工制度

  事实上,王寅力是无辜的。她告诉经理,但解释无效。无助之下,王寅力身边的同事建议,向当地人力资源部门投诉。王寅力在大家的鼓励下写信给奥兰多人力资源部门,强调迪斯尼在没有证据情况下解雇一名实习生,在美国是不合法的。“美国是个讲法制讲人权的国家。”王寅力说,调查人员第一时间进入迪斯尼,最终在48小时内回复称:“迪斯尼解雇你,是错误的,王小姐如果愿意,可继续在迪斯尼实习。”

  “在国外不能怕,要学法懂法!”王寅力说,要善于利用美国的法律和制度,为自己争得合法的权益。从此以后,迪斯尼一项不成文的规定被打破,即经理不可任意解雇任何一名员工,改变了迪斯尼传统的一票否定制度。

  新闻纵深

  跨国实习 提升就业竞争力


  如今,在跨国公司中实习的机会已经让中国大学生争先恐后了。四川外语学院外事处王天翼老师说,跨国实习给学生提供的不仅仅是一次海外经历,国际品牌背后蕴含的无形价值是众多跨国实习生更为看重的。在美国很多地方都非常看重员工是否有大企业的实习经验,迪斯尼的实习辛苦而又充实,让中国学生切身体会到国际品牌背后强大的文化和品牌力量。采访中,王寅力总结:梦想插上翅膀,一切就有可能成真。她说,她的梦想是进入国际性大公司,这次实习让她深入了解到世界上最好的公园是怎么运作的,为今后的就业做好了相应准备。本报记者彭怡冶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寅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