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萨科奇改革官场 政府学院毕业生将不再自动从政

  中国网9月26日讯 在2007年大选中,萨科齐曾保证,结束专门招募和培养国家高级公务员的法国国立行政学校学生,几乎垄断国家权力的状况。最近,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改革法国官场,宣布那些从政府学院毕业的年轻人再也不能自动获得政府的高级职位。

  众所周知,萨科齐本人毕业于一家小研究生学院,长期反对政府学院的毕业生垄断政府部门。今年早些时候,萨科齐曾表示:“25岁时进行的竞争考试竟然可以预示出一个人的全部职业生涯,这太令人吃惊了。”24日,萨科齐宣布,国立行政学校的毕业生将不能再自动获取高级职位,他还保证缩减政府学院毕业生再他领导的政府中的数量,并加大其他院校毕业生规模。

  法国预算部长埃里克·沃尔特24日公布了这项改革大纲,他说这些政府学院的毕业生也必须像进入私人部门那样,排队等候。到目前为止,每年平均有130名法国国立行政学校毕业生被分配到政府部门,其中大多数人都能成功获得高级职位,他们被分配到财政部、外交部以及国务院等部门。

  沃尔特说:“实际上,应该是政府部门在全国所有毕业生中,像私人部门那样,根据他们的技能特长选择招募他们。但是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在法国国立行政学校中,是学生选择喜欢的政府部门直接加入。”

  尽管萨科齐只亲自任命了一名国立行政学校毕业生进入他的内阁,但其他毕业生却“统治”着他内阁部长们的私人办公室。法国央行行长诺亚、欧洲央行行长让·克鲁得·特里歇也都是该校毕业生。1995年的时候,法国政府高级行政部门中,有20%人员毕业于这所学校,现在这一比例下降到10%。

  国立行政学校于1945年成立,戴高乐将军当时赋予这个学院的最大使命是:从各阶层挑选最好的学生,并将他们快速训练成为合格的国家官员。短短六十年的校史中就出了两位总统(希拉克、吉斯卡尔·德斯坦)、七位总理,以及100多位内阁部长。

  然而,一连串毕业于改成该校、在企业界享有盛名的重量级主管,因为作假帐或是爆发金融丑闻,相继下台,或是在退休时毫不顾念民生疾苦的领天文数字俸禄;不满于该校权威系统的学生与校友,也针对“毕业生的排名分发是不公平的制度”为由,对该校提起法律诉讼。2007年参加法国总统大选的几位总统候选人呼吁废除它的特权。(同创/钟岩)

  https://www.timesonline.co.uk/tol/news/world/europe/article4820999.ece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