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走入第五个赛季

  从2004年到2008年,肯德基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迎来了他的第五个赛季。日前,这项陪伴众多热爱篮球的青少年走过4年,承载了他们无数汗水、泪水、欢笑与梦想的赛事,在北京798艺术仓库再度拉开帷幕。


  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是由中国篮球协会和中国百胜餐饮集团旗下的肯德基共同主办的一项面向青少年的公益性体育赛事,也是目前青少年篮球赛领域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赛事之一。

  肯德基三人篮球赛创办于2004年,每年一次,本赛季于9月底开赛,12月中旬决赛,历时近三个月,将有来自400余个城市的24000余支参赛球队,共计140000余名参赛队员享受在篮球场上运动的快乐。草根赛事见证青春梦想

  有肯德基餐厅的地方,就有肯德基三人篮球赛。这是一项完完全全为广大热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度身打造的草根赛事,无需任何报名费用,没有任何门槛限制,向所有适龄青少年朋友们敞开大门。2004赛季的乌鲁木齐哑虎队由5个聋哑孩子组成,他们克服自身困难,和身体健康的孩子们同场竞技。队长马龙说,他爱篮球,感谢篮球给了他们一个公平竞争的舞台。

  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从2004年创办到今年新赛季,超过46万人次青少年朋友们在这个舞台上抒写青春。这项赛事见证了80后、90后两代人为实现他们的篮球梦想而拼搏的难忘经历。比赛的磨炼使他们学会了协作,在成长中完成了超越。青海雄鹰队,这支由藏、回、汉三个民族的孩子组成的球队,连续3年获得省级冠军,共同谱写了一段珍贵的人生经历。来自云南景洪的2AW队,腼腆的西双版纳少年志杰和佤族少年小黑,约了少年时的玩伴,组队参赛,开始了他们的寻梦之旅。虽然没有取得骄人的成绩,止步于常规赛,但他们在广阔的天地里分享友情、分享快乐。

  五年来肯德基三人篮球赛以小见大,带动、影响着众多青少年朋友们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而参与其中的许多球队也以自己的方式来演绎他们对运动的执著。来自湖北武汉脆皮甜筒队的几名球员,坚持在课余时间教业余篮球学校的孩子们打球,这就是一种传承,叫人敬佩。五年坚持成就公益事业

  新颖的赛制、庞大的规模、不收分文的报名方式、免费参与的公益性质……创新赛事的同时也带来了组织实施的困难。为了组织到位,主办方中国篮协和肯德基煞费苦心,动用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从赛制规则的不断改进,到随着赛事规模的扩大而更多琐碎、细致入微的组织工作,这背后倾注了无数工作人员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付出。

  五年来,全国400余座城市的2000余家肯德基餐厅系统配合完成了赛事前期报名和比赛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11万余人次裁判、20万余人次肯德基餐厅员工甘当幕后英雄,为球员筹备、组织、服务了近百万场比赛,他们用独有的坚持,陪伴着一届又一届拥有篮球梦想的孩子们。“正是无数青少年朋友们对这项赛事的信任和积极参与,给予了我们无穷动力,一年年坚持下来。”赛事主办方由衷地表示。

  这是中国篮球协会携手肯德基,为广大青少年做的一项公益事业。是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国际知名品牌对中国篮球事业的支持,也是对中国广大青少年健康生活的一种关心。”中国篮球协会的副秘书长和社会发展部主任许闽峰这样评价全国青少年三人篮球冠军挑战赛,并充分肯定了肯德基为推动青少年篮球运动所作出的卓越努力。(杨冉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