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全美旧房价格现历史最大跌幅 销售持续萎缩(图)

  美国8月份旧房销售中间价为每套20.3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5%,为历史最大跌幅。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苛刻的信贷条件造成8月份美国旧房销售萎缩,旧房价格则出现历史最大跌幅。不过,分析师也指出,美国政府接管房利美和房地美之后,房贷市场利率已开始走低。许多买房人期待美国政府向金融系统注资能够帮助他们获得住房抵押贷款。一旦信贷形势得到改善,房价就会大范围稳定,从而帮助经济复苏。


  房价大幅下降

  8月份,美国旧房销量经季节调整后按年率计算为491万套,比上月下降2.2%,同比更下降10.7%。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信贷危机加剧,即使有资质的借款人也很难拿到住房抵押贷款,所以尽管房价下跌,很多人仍然买不起房子。当月,美国旧房销售中间价为每套20.3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5%,为历史最大跌幅。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日前发表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在截至8月下旬的大约一个月时间里,美国经济增长步伐依然缓慢,能源和食品价格居高不下对消费和投资的影响仍在扩大。

  美联储报告说,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增长缓慢,开支集中在生活必需品,其他方面的开支缩减。部分地区的旅游业得到了国际游客的支持,但多数地区的服务业需求下降。运输业也受到燃料价格上涨的负面影响,大部分地区的制造业有所收缩。

  与此同时,美国大多数地区的住房市场依然疲软,很多地区的贷款需求,特别是住房抵押贷款和消费贷款需求有所下降。根据这份报告,能源、食品和其他商品价格上涨是美国各地普遍存在的现象,几乎所有州都面临这个问题。

  房价或在明年触底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尤恩说,目前房产市场萧条主要缘于信贷紧缩,一旦信贷形势得到改善,房价就会大范围稳定,从而帮助经济复苏。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日前表示,预期美国房价很可能在2009年上半年开始企稳或触底。他还提出通过允许更多技术移民增加全美潜在购房人数以支持房市的新颖建议。他预期美国房价将在2009年上半年的某个时候开始企稳或触底。

  但他警告,即使处于底部,“房价也有可能在2009年及以后继续走跌”。

  格林斯潘的预测依赖两项数据的支持。一是包括新屋和成屋在内闲置待售房屋的供应,他预计比正常水平高出大约80万套的这一“过度供应量”将很快下降。另一个是当前房价的比较,他倾向于将每季度公布的S&P/Case-Shiller全美房价指数和政府对一套单户房屋租金的估值进行比较,原因是S&P/Case-Shiller全美房价指数涵盖郊区和市区。(黄继汇)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