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券商:节后反弹仍将延续 可增持概念股和电力股

  昨日大盘在券商和金融地产等大盘权重股的带领下继续维持强势反弹的格局,其中个股普涨迹象较为明显,而且成交量也较前日有所放大。临近“国庆”长假,投资者又开始关心究竟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话题。

  政策面消息面偏暖

  国际上,美欧等发达国家纷纷对金融市场注资以求稳定市场运行。
尤其是美国政府提出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有助于提升投资者的信心,但该方案仍需等待国会的通过。从国内看,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预测,今年第四季度CPI可能在4.5%左右,9月份后PPI水平会转为下降趋势,国内的通货膨胀形势将逐步缓解。另外,我国仍面临大规模基建等公用事业需求,国家大规模刺激经济的政策可能正在酝酿中。此外,降息的预期正在形成,货币政策或将进一步放宽。周二发行的一年期央票收益率在持平36周后连续回落两周,我们认为,收益率的持续回落是央行货币政策将逐步放松的信号之一。

  消息面上,近日《上市公司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第七条作出修订,放宽了相关股东增持上市公司股份敏感期限制。同时,最近两日又有两家央企对旗下上市公司(中国联通、新兴铸管)实施了增持。自财政部、国资委表态鼓励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增持股份以后,控股股东增持的个案越来越多,积极性较高。另外,昨日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下调,将为市场输入约1500亿元的新鲜血液,令资金面保持相对宽松。

  技术上短期反弹维持

  技术上看,上周四上证指数最低跌至1802点,恰好落在06年5月15日至06年10月31日构筑的平台上,且此处积累了大量筹码,形成较为强烈的支撑。而昨日2300点被轻松越过,预计下一个阻力位在6月18日至8月7日构筑的小平台的中轨,即2950点。此位置横盘时间相对较长,且积聚了一定的成交量,因此,此处的套牢筹码甚多,将会面临较强的抛压。若继续向上拓展,将到达3500点,此处是基金及社保基金大量减仓的点位,压力会更大。因此,我们认为,反弹的第一压力位在2950点,第二压力位在3500点。结合目前的市场环境,我们认为到达第二压力位的可能性不大。

  从技术指标上观察,周MACD已经在底部横盘了一段时间,经过两次撞底后逐渐收敛。若继续向上拓展,在形态上则形成双底,月MACD仍向下叉,并未有收敛的迹象,其他技术指标走势基本相当。也就是说,中短期内股指将继续维持反弹,但长期仍不宜乐观,未来一段时间将会在1802点至2950点的箱体内波动。

  沪指由1802点反弹至今已有27%的涨幅,积累了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由于全球金融动荡的形势还不明朗,长假期间存在着变数,一些谨慎的投资者会选择先出局观望回避风险。但是,本次政策面的力度和决心是推动市场大幅反弹的直接原因,投资者对政策上的后续利好也逐渐形成了稳定的预期。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节后反弹仍将延续,持有股票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持股过节,持币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观望或者少量参与,可重点关注大股东增持概念股和电力板块。(浙商证券熊伟)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