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无良女为房子雇凶打断母亲双腿 一审被判三年

  (早报记者 黄墩良 林加华) 为了房子的事情,柯某雇凶将老母亲的双腿生生打断。昨日上午,南安市法院对柯某等六名凶手作出一审宣判,柯某被判三年徒刑。

  “打断母亲双腿,我可以去照顾她,那就可以培养跟母亲的感情。

”说起初衷,柯某这样对法官说。

  事件 女儿花6000元雇凶

  1月27日早晨6时许,69岁的陈虹(化名)早早起床,打开南安官桥镇西街60号店面,走出店面打水。打完水回到店内,陈虹身后突然冲来三名穿着西装的黑衣人。还没等她反应过来,陈虹就被一名黑衣人按倒,用白色毛巾捂住嘴巴。另外两名黑衣人各抓住陈虹的一条腿,拿着用白布裹着的工具砸了下去。

  那伙人随后搭上等候在一旁的轿车逃之夭夭。老人忍痛喊“救命”。经医院检查,陈虹的双腿被打断。

  谁会对69岁的老太下如此毒手?陈虹向民警反映,她跟女儿不和,因为卖房子的事情,女儿一直跟她争吵,“有可能是我女儿干的”。

  立案调查后,警方查清果真是陈虹的三女儿柯某干的。

  据称,柯某通过干弟弟王某添的介绍,认识了张某财,谈妥6000元雇他殴打母亲。张某财随后叫李某灶去打人,许诺事后给报酬。案发早上,李某灶开车载着张某财、郑某军、蔡某垦及“小王”来到老人家附近。随后,郑某军、蔡某垦及“小王”闯入店内行凶。

  事后,张某财、郑某军、蔡某垦各分得赃款1200元,李某灶分得500元。

  原因 母女因为房子翻脸

  昨日,薛先生赶到法院,等待法院对妻子的宣判,陈虹没有出现在法庭上。

  据薛先生介绍,柯某很小的时候,她妈妈就跟丈夫柯先生离婚了。柯先生带着大儿子、大女儿出国,将三女儿柯某和小女儿留给陈虹。因为家庭的缘故,柯某跟母亲的感情不是很融洽,常有争吵。

  导致母女感情最终破裂的原因是一套房子。薛先生说,2000年左右,他们出资20多万元将一幢旧厝翻修,产权证上仍写着岳父柯先生的名字。陈虹过后却将他们夫妇赶了出来,不让住,为此柯某经常跟母亲吵。

  对此,陈虹有另外的说法。她说,那幢房子是她出钱修建的,之所以将女儿和女婿赶出家门,是因为女儿让她去澳门,为他们赚钱。

  不管如何,母女的感情已经有裂缝。

  据薛先生说,去年7月份左右,陈虹突然将房子卖掉,妻子知道后,前去阻止,吵得更加厉害,随后就发生了不幸的事。

  事后 求谅解送出房屋店面

  据薛先生介绍,陈虹知道真相后,刚开始无法原谅女儿。他多次上门求情,对岳母说尽了好话,也是没效果。最后,他请一些堂亲和当地的老人会出面说情,柯某也从看守所写信向母亲认错。

  最后,薛先生答应将一套房子和一个店面过户给陈虹。陈虹最后答应原谅女儿。为此,双方还签了协议书,称判决后,在法院的见证下,薛先生要将房屋和店面过户给陈虹,但该房屋可让薛先生一家暂住。求得当事人的谅解,积极赔偿,使得柯某可以从轻处罚。

  昨日,柯某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现在很后悔,不该雇人打伤母亲。

  法官说案

  手段残忍情法难容

  南安市法院的王法官说,柯某说小时候曾遭到母亲的虐待,但母亲毕竟将她拉扯长大,用如此残忍的手段对付母亲,是法律和情理都不能容许的。

  柯某还说,想将母亲的双腿打断后去照顾她,这种说法是十分荒谬的。柯某的目的是想阻止母亲卖房子。

  柯某也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应该体会到十月怀胎的艰辛。她竟为一己私利,明确地跟凶手说,要将母亲双腿打残,实在是社会人伦道德所不容。

  王法官认为,家庭矛盾,最好是协商解决。实在不行,还可以通过当地居委会来协调,甚至通过法律渠道解决,断不能采取残忍的方式,否则最终只能是害人害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先生 | 张某 | 柯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