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会两党议员就巨额救市计划重要原则达共识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邱江波)当地时间今天下午,美国国会民主共和两党的议员们经过紧急磋商,已就布什政府提出的七千亿美元的巨额救市计划中的一些重要原则达成了共识。

  美国国会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福·多德在紧急磋商后会见记者称,国会两党已就该援助计划的某些重要原则达成两党共识,这些取得共识的原则,将给予财政部长保尔森获得采取行动拯救市场的相应权利。
据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介绍说,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和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委员同时也在有关救市计划的立法应包含的其他重要内容上达成共识。这些共识包括,对财政部实施该计划的监管规定、高管薪资限制及保护住房所有人权利等。

  美国各界对国会两党在紧急磋商达成重要原则共识予以积极评价,一些议员说,这表明由政府提交的救市计划朝着在众、参两院获得通过靠近了一大步。白宫发言人弗拉托也对此表示欢迎,他说,这个消息显示,政府的紧急救市行动正取得进展。白宫将听取财政部长保尔森的汇报,然后了解一下具体的细节,期待在这个良好气氛下,布什总统和两党总统候选人以及国会领袖们今天下午的白宫会议能够进行很好的讨论。

  不过,尽管两党达成了重要原则的一致,但也有很多分歧留待明天解决。值得关注的是,有报道称,正在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为此争论的时候,一群共和党议员也不失时机在国会散发一份替代方案,有人说,这将成为国会通过布什政府救市方案的一种麻烦。据了解,这份替代计划旨在吸引私人资本进入信贷市场,从而减少政府干预。这份替代计划建议,与其要求纳税人去承担巨额援救的费用,倒不如把负担逐渐转移给华尔街。具体建议是,政府为同意购买资产被冻结的公司提供担保,而不是像目前布什政府提出的这个计划所建议的那样直接购买这些被冻结的资产,代价是获得政府担保的这些公司要向财政部支付保险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