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视频:日本金融巨头抢滩回华尔街 上演“救世主”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6日09:54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 上世纪80年代,日本企业大举进军美国市场,豪掷万金收购美国公司。不过,这股疯狂的收购潮随着日本泡沫经济的破裂而偃旗息鼓。但在2008年,日本金融巨头正卷土重来,信心满满地要“杀”回华尔街。 22日,日本最大银行集团三菱UFJ集团宣布,已经与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达成意向,准备购入对方多至20%的股份。 23日,日本最大券商野村证券公司证实,赢得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雷曼兄弟公司亚洲地区业务。 与此同时,日本第三大银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亦正与高盛商讨以数千亿日元购入高盛股份事宜。 不过,日本人显然吸取了上世纪80年代的沉痛教训,进军的步伐坚决而不失谨慎。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