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央行”实施4年来的第一次降息

  中新网9月26日电 为抢救金融机构流动性,台湾“中央银行”再出招,除调降三项政策利率半码(0.125个百分点)外,更决议扩大融通管道,以提供金融机构所需资金。这是近4年来连续十六度升息后,台“央行”第一次降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继日前调降存款准备金率五码后,台“央行”25日宣布,将扩大“附买回操作机制”,以提供各金融机构较长期的流动性。“附买回操作”是指银行拿有价证券抵押给台“央行”,并约定好未来到期时买回;换言之,台“央行”透过此操作机制,可释放资金给银行,支持流动性,等到约定到期时,再将资金收回。

  此外,台“央行”也宣布降息半码,将重贴现率由目前的3.625%调降至3.5%,至于担保放款融通利率及短期融通利率,则分别调降至3.875%及5.75%。

  台“央行”连续出招,先降存款准备金率、后降息又扩大融通窗口,以挹注市场资金,是否暗示部分岛内金融机构的确出现调度吃紧,或是无钱可用的现象?

  对此,彭淮南表示,就整体市场观察,金融机构流动性相当充足,只是在分配上有所不均。但他认为,即便金融机构运作正常,但预防措施不可少,尤其现在有一堆不确定因素(指国际市场动荡不安),所以“央行”还是得做危机预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