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离异女子梦想出国 掉跨国婚姻陷阱被骗13万(图)

梁女士向记者出示判决书和相关收据
梁女士向记者出示判决书和相关收据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记者 王克础 实习生 蒋长婷) 离异的梁女士憧憬国外生活,花了18200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13万元),与一名瑞士籍华人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才发现自己陷入一场骗局。9月25日,南宁市青秀区人民法院对这起跨国婚姻案作出一审判决:准许双方离婚。但梁女士花出去的13万元却无法追回。

  离异女士梦想出国

  梁女士现年40岁,家住南宁市。因感情不和,她和前夫于1998年离婚了,两岁的儿子跟她一起生活。

曹某是梁女士认识多年的朋友,家住防城港市。曹某的经历与梁女士有些相同,也是离异女人。2004年底,曹某与居住在瑞士的越南籍华人翟某以假结婚方式出了国。

  在国外,曹某多次给梁女士打回越洋电话,称瑞士如人间天堂,遍地是黄金等等,游说梁女士出国,并表示愿意为梁女士牵线搭桥,让梁女士办假结婚出国。

  梁女士对跨国婚姻存在很多好奇和疑惑,比如文化差异以及语言沟通等等,但更多的是对瑞士的憧憬:高福利国家,优美的环境,还有比较先进的高等教育模式。她一度上网搜索关于瑞士的方方面面。考虑了一段时间后,梁女士答复曹某说,她不想假结婚,想真结婚。曹某说,如果真要找个瑞士男子结婚,则要支付中介费两万元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13~14万元),给当事人(结婚的对象)4万元瑞士法郎(折合人民币26~28万元)。面对这么大的一笔 “出国成本”,梁女士犹豫了。

  骗技虽烂还是上当

  2006年5月,曹某从瑞士回到防城港后,立即给梁女士打来电话,称她已找到一个叫吕某的瑞士籍华人,愿意与梁女士结婚,结婚后即能担保梁女士和儿子出国。

  曹某还介绍说,吕某是翟某的朋友,在瑞士政府的巴士公司上班。毕竟是结婚的对象,梁女士提出让吕某来趟中国。曹某对梁女士说:“让对方来中国没问题,但你得承担费用啊。”最后,梁女士答应了曹某的要求,负责翟某和吕某来中国的往返机票和吃住费用,共计3200瑞士法郎。

  在南宁吴圩机场,梁女士见到了“未来的丈夫”吕某。吕某是柬埔寨人,1.55米的个头,年纪50岁左右。梁女士顿时傻眼了,心凉了大半截。于是,她拨通了曹某电话,让她马上从防城港到南宁商量相关事宜。

  曹某到南宁后,用各种理由对梁女士进行“洗脑”。梁女士考虑到出国后,孩子可以接受欧式教育,可以享受高福利时,她不再犹豫了。同年5月26日,她咬咬牙交了6万元人民币作为“定金”给曹某等人,与吕某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并到瑞士驻中国大使馆递交了出国签证材料。结婚过后,吕某等人在中国游玩,又花去了梁女士一笔钱。在离开中国时,吕某等人承诺:3个月后一定将梁女士和她的儿子带到瑞士,叫梁女士耐心等待。

  13万元换来一场梦

  之后,曹某即要求梁女士按当初约定寄钱到瑞士给吕某。但是,先一步回到瑞士的吕某打来电话称,他未收到一分钱,要求梁女士再寄5000瑞士法郎用于办证。此时,梁女士收到了从瑞士寄来的办签证出国的材料,通俗地说便是材料被退回来了。

  签证材料被退回,而且吕某的手机处于停机状态,梁女士只好找曹某。曹某称吕某没文化,德语不行(瑞士的官方语言有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其中讲德语的人口占63.9%),不会向政府写担保“妻儿”出国的申请,她得让翟某帮写,那就得额外给3000瑞士法郎给翟某。梁女士觉得对方太不讲诚信了,但到了这一步也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继续按照曹某的要求向国外寄钱。就这样,梁女士为了这场跨国婚姻,前后共花去了13万元人民币。

  2006年7月,在瑞士的吕某用公用电话拨通了梁女士的电话。通过和吕某聊天,梁女士才得知,原来吕某根本不具备担保人出国的条件,因为他本身刚出狱不久,没工作,只靠吃国家的福利勉强过日子。更重要的是,吕某没有能力纳足税款,如果梁女士想要出国,还要再寄钱。

  一边是曹某坚称自己已转汇了钱给吕某,另外一边是吕某称一分钱没收到,继续问梁女士要钱。梁女士深知出国梦已破碎,该是醒悟的时候了。

  梁女士说:“回想起来,这场骗局其实很简单。我被骗也不能够完全怪他们,我也有很大责任。为了出国,我太轻率了,太信任那个‘好心红娘’了。”今年1月中旬,梁女士向南宁市公安局报了案。

  判决离婚但钱打水漂

  今年2月初,当曹某从国外回到防城港时,曾被南宁警方传讯,带回南宁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调查问话。由于梁女士每次汇钱都是汇到瑞士,虽然每次汇钱她都要求曹某出示“收据”,但曹某在“收据”上写的是“证明梁女士汇了钱到国外”,或是写成“帮梁女士转交给吕某”等等。由于吕某和翟某一直在国外,警方无法查清钱到底落到谁的手上,无法对曹某采取强制措施。

  今年1月,梁女士起诉到青秀区法院,要求与洋丈夫吕某解除婚姻。9月25日,青秀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准许双方离婚。

  9月22日,记者拨通了曹某在瑞士的电话。在13分钟的通话时间里,曹某极力撇开“介绍”二字,称吕某非她介绍,而是她“丈夫”翟某介绍的。当问及可否继续好心帮梁女士办理出国,或者向吕某追回钱财时。曹某说:“没办法啊,我现在德国,也找不到吕某。”

  9月22日下午,记者和梁女士到南宁公安局刑侦支队七大队了解情况。曾接管此案的一名民警说:“由于另外两名当事人在国外,取证相当困难,所以对曹某的行为不好定论。”这名民警还说,近几年来,这类涉外跨国婚姻诈骗案时有发生,被骗的人也很多,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警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福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