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难敌百思买美电路城商店首席执行官引咎辞职

  外媒报道:CircuitCityStores公司9月22日宣布,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施科纳维(PhilipJ.Schoonover)先生即将引咎辞职。据悉施科纳维先生自2004年临危受命担任电路城商店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由于在与百思买等同业竞争对手以及沃尔玛、Target等大规模折扣零售商的围攻下,屡战屡败,未能扭转近年来电路城业绩呈逐渐下滑的疲软态势,故决定于本周一(9月22日)宣布引咎辞职。


  该公司董事詹姆斯·玛库姆(JamesA.Marcum)先生将接替施科纳维先生,担任电路城商店公司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与此同时,前环球烟草公司总裁阿农?金(AllenB.King)将接任该公司董事长职务。

  目前该总部位于美国里士满的零售商正在考虑是否出售该公司,还是坚持其“苦战”多年成效甚微的复兴计划的问题。另外该公司宣布将于9月29日公布其2009财年Q2业绩报告。

  今年5月,电路城宣布,该公司将聘请高盛公司担任战略顾问,但并未付诸实质性实施。原因则是唱片零售商Blockbuster宣布出资10亿美元以上收购电路城商店公司。但是,在7月该总部设在达拉斯的电影租赁连锁零售商因为市场条件因素撤回其收购计划。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斯科特·茨卡瑞利(ScotCiccarelli)在本周一的评论中表示,他认为电路城高级管理层人事变动并不能改变该公司目前经营困顿的现状。

  “电路城的业务在过去两年里急剧恶化,尽管我们并不在于完全归咎于他的领导水平;但是我们的确认为,施科纳维先生的一些决策的确给该公司业界造成了显著的负面影响。”茨卡瑞利写道。

  茨卡瑞利指出,2007年3月电路城公司约3400名零售裁员,而这些人员大多被其主要竞争对手百思买雇佣,从而导致电路城公司顾客服务绝对及相对水平持续下降。尽管电路城表示,该公司裁减那些收入较低的基层员工,有助于帮助其削减成本,但是茨卡瑞利认为,公司经营困难时期首先不是削减高层管理人员年资,而是大量裁减基层服务人员的做法,显然不是一件非常明智的举措。

  同样在9月22日,电路城公司表示,未计入任何一次性费用的情况下该公司本财年累计亏损约1.7亿美元以及1.85亿美元的季度亏损。

  当日电路城公司的股价上涨了15美分,涨幅约8.8%,当日最高估价1.85美元,收盘于1.70美元。(编译:端木清言)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