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视频:专家详解测控盲区如何保证飞船安全飞行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6日13:4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央视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搜狐视频】应该这样说,就是说飞船运行在340公里的低轨道,这样一个低轨道,如果全靠地面网肯定有测控盲区,为了保证飞船的安全,尤其是保证航天员的安全,飞船在应急情况下自主返回的功能,但是自主返回这个功能需要地面支持,因此我们在地面这里头就是说西安中心在这9圈里面计划30多个返回参数,经过技术人员的审核、把关,已经发给北京中心了,经过北京中心的综合,我们发到综合上,一旦发现异常,这些参数马上起作用,保证我们航天员的安全。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