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省在香港签46个招商项目 投资涉172亿美元

辽宁香港投资说明会,众嘉宾主持开幕礼。(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7月,香港曾荫权特首率经贸代表团考察东北时,曾与我约定,辽宁如能在9月赴港招商,特首承诺给予1000亿港元合同金额。现在我来了,准备带回这1000亿。”在25日召开的辽宁省赴港招商会上,辽宁省省长陈政高用东北人特有的幽默表达了此次赴港招商志在必得的决心。

  香港与会的政商界人士报以热烈的掌声,掀起了辽港合作的新高潮,现场签署房地产开发、生态环保等46个项目,总投资额达172亿美元。


  香港在辽宁投资已达1万个项目,实用资本金170亿美元,超过辽宁外资总数的1/3。陈政高诙谐地说:“过去,香港谁来投资了记得清。现在,谁没来记得清。几乎全部的港商都来了。他们赚了很多钱,只是没有告诉你们。”

  陈政高又说:“香港在辽宁很有面子。辽宁人最爱吃的是粤菜,最爱听的是香港普通话,最爱交的朋友是香港人。辽宁开放相对滞后,但是留下了落后,也留下了机会,机会就是财富。”

  本次辽宁赴港招商力推主题概念招商,如“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是辽宁新一轮对外开放确定首要战略发展重点。“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由辽东湾、北黄海的五个重点地区以及相连地区组成,规划总面积582.9平方公里,起步区面积219.86平方公里,这是中国唯一的一条没有整体开发的沿海经济带。

  出席招商会的还包括香港多位政商界知名人士,包括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联办副主任郭莉、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中华总商会会长霍震寰、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曾宪梓、贸发局总裁林天福,以及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桂芬、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长王金笛以及市级分团领导等。

  曾俊华在致辞中指出,辽宁和香港有密切的经贸关系,香港在辽宁的投资项目累计超过9600个,合同总额超过400亿美元,是辽宁省外资之首,辽宁也是港资企业在东北三省投资之首选。他指香港作为国际贸易和金融中心,可为辽宁各项正在起飞的商贸活动提供最佳的服务。随着辽宁“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开放带的发展,双方互补合作的空间大增。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政高 |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