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索马里海盗劫持乌克兰船 30辆坦克20名船员被掳

  非洲海盗猖狂 乌克兰坦克也不放过

  中国网9月26日讯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9月25日消息,一艘乌克兰货船在肯尼亚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船上装载的30辆T-72坦克也落入海盗手中。

  乌克兰消息人士透露,这艘名为"Faina"的货船当时正行驶在肯尼亚附近的国际公海水域,船上装载着30辆T-72坦克和装甲车零部件。

但该人士没有透露船员的数量和他们的国籍。

  乌克兰外交部在随后的通报中确认了该消息,并透露,船上共有17名乌克兰公民、3名俄罗斯公民和一名拉脱维亚公民。

  乌克兰媒体报道,该船是专门用来运送车辆的船只,当时正驶往肯尼亚港口城市蒙巴萨。乌克兰方面传出消息时,肯尼亚方面对此仍一无所知,仍在等待着货船的到来。

  乌外交部与乌海上联合搜救中心取得联系后向新闻界透露,25日17点04分希腊搜救中心首先收到了"Faina"号货船在非洲附近海域被海盗劫持的消息。

  "Faina"号货船所属的轮船公司透露,25日16点左右,"Faina"号向总部报告,称遭到三艘武装快艇攻击,之后信号便中断了。

  乌克兰外交部已要求乌驻英国和肯尼亚大使迅速查明事情原委并作出必要努力,并表示事态处于严密观察之中。乌驻肯尼亚外交部人员也紧急行动起来展开了与肯方的联系。

  乌克兰和俄罗斯媒体分析认为,海盗此次行动明显是指向了船上的T-72坦克。俄罗斯《观点报》报道说,海盗事先便搞清楚了货船航行的航线,并制定了劫持计划。

  近一段时间,在非洲海域已经发生了多起海盗劫持事件。其中多起中都有乌克兰船员被劫持。日前,俄罗斯军方宣布,他们将在国际法框架下独立展开对非洲海盗的清剿行动。俄军方表示,俄军的行动将在相关法规的框架内进行,但由于该问题涉及俄罗斯公民的安全,所以俄军决定自己"单干"。据称,俄罗斯和索马里之间将签署相关协议以为赴非执行剿匪任务的俄军事力量提供法律保障。(青桦)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