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民众担心泄漏放射性物质 抗议美国航母进驻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25日报道,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已经抵达其新的母港,而这个新母港就位于东京以南。

  9月25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抵达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后,一名美军军官在航母从甲板上的“超级大黄蜂”舰载机旁走过。当天,美国最大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之一“乔治·华盛顿”号抵达日本横须贺美国海军基地正式驻扎。这是美国核动力航母首次驻扎海外。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今天抵港后受到了在场人群和一支管乐队的欢迎。该航母将接替已退役的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

  站在岸上和港口内一小排船上的反对者举行了示威活动,抗议美国将这一大型战舰部署在日本。反对者说,部署这一航母使日本首都东京面临核风险。

  据日本《赤旗报》9月25日报道,“我们不要核航母!”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进驻神奈川横须贺港,当地发起了“抗议部署核动力航母———9·24横须贺集会”。来自以首都圈为中心的兵库、广岛等地的2000多名愤怒的民众参加了此次集会。

  9月25日,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到达日本横须贺市的美国海军基地。这是美国首次将核动力航母部署在日本。新华社/法新

  全国劳动者联合会主席大黑作治在致辞时表示,“战斗还没有结束”,呼吁“撤回部署核动力航母的决定,撤除美军基地,在大选中不要投票给自民、公明联合政体”。

  横须贺市民团体“不要核航母”的代表岸牧子和“以市民投票否决将横须贺港作为核动力航母母港联合会”代表吴东正彦也分别发了言。

  在集会后进行的示威游行过程中,随处可见街道两旁振臂高呼的妇女和喊着口号挥舞拳头的年轻人。

  来自大阪府参加集会的幸昌子说:“核动力舰艇是有可能泄漏放射性物质的。决不允许在这里部署危险的航空母舰。” (编辑:刘瑞常)

  9月25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驶进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当天,美国最大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之一“乔治·华盛顿”号抵达日本横须贺美国海军基地正式驻扎。这是美国核动力航母首次驻扎海外。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美国核动力航母进驻日本

  新华网东京9月25日电(记者刘赞 齐威)美国最大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之一“乔治·华盛顿”号25日抵达日本横须贺美海军基地正式驻扎。这是美国核动力航母首次驻扎海外。


  当天上午,“华盛顿”号驶抵横须贺美海军基地码头。美海军部长温特、美国第七舰队司令伯德和美国驻日大使希弗分别在欢迎仪式上发言,强调“华盛顿”号驻日对美日同盟的“重要意义”。日本海军幕僚长赤星庆治也在仪式上发言对“华盛顿”号驻扎横须贺表示欢迎。

  欢迎仪式结束后新华社记者登上航母看到,各式战机、预警机、直升机等停在巨大的飞行甲板上,一架折起机翼的F/A-18战斗攻击机停在甲板下的机库里,飞机前还摆着战机挂载的导弹等武器,供媒体记者参观。

  “华盛顿”号是美国最大的“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的第六艘舰,长333米,宽77米,乘员人数超过5500人,满载排水量9.7万吨,航速可超过30节,载有约75架舰载机。该舰于1992年开始服役,是美国第七舰队的主力舰艇之一,此前驻扎在美国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

  “华盛顿”号原定于今年8月进驻横须贺基地,以取代“小鹰”号常规动力航母,但由于该舰5月发生火灾,其部署计划被迫推迟。

  许多日本民众反对美国核动力航母进驻日本,此前日本国内已发生过多次反对“华盛顿”号进驻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25日当天,不少日本民众在横须贺市内举行了反对“华盛顿”号进驻的抗议示威活动,一些人还乘船在海上进行了抗议。

  “华盛顿”号成为美国唯一长期驻境外航母

  美国海军“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25日进驻日本横须贺基地,遭到一些日本民众抗议。

  据报道,“乔治·华盛顿”号将长久驻防日本,成为美国唯一长期驻扎境外的航母。

  “乔治·华盛顿”可搭载5600名船员和70架飞机。

  美国海军官员说,“乔治·华盛顿”号进驻横须贺,得到日本政府欢迎。

  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横须贺基地附近,抗议“乔治·华盛顿”号进驻。抗议者担心,航母上的核反应装置一旦发生事故,威胁东京安全。横须贺基地位于东京以南大约45公里。

  美国海军承认,“休斯敦”号核动力潜艇上月在日本海域泄漏少量放射性物质。

  “乔治·华盛顿”号曾于今年5月失火,造成数人受伤。这些事件加深了日本公众对“乔治·华盛顿”号进驻的担忧。(新华社电)

  9月25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进驻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后,将舰载机停放在飞行甲板上展示。当天,美国最大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之一“乔治·华盛顿”号抵达日本横须贺美国海军基地正式驻扎。这是美国核动力航母首次驻扎海外。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9月25日,一名美军士兵(左)和一名日本海上自卫队士兵在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注视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驶入。当天,美国最大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之一“乔治·华盛顿”号抵达日本横须贺美国海军基地正式驻扎。这是美国核动力航母首次驻扎海外。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9月25日,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驶进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当天,美国最大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之一“乔治·华盛顿”号抵达日本横须贺美国海军基地正式驻扎。这是美国核动力航母首次驻扎海外。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9月25日,美军士兵及家属迎接美国“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空母舰驶进日本横须贺美军基地。当天,美国最大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之一“乔治·华盛顿”号抵达日本横须贺美国海军基地正式驻扎。这是美国核动力航母首次驻扎海外。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治 | 母港 | 任正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