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今晚21点19分航天员在轨训练 航天服组装完毕

  主持人:我有两个小问题,首先想问一下我们得到的消息今晚会在运行到第19圈的时候,23:51-1:21航天服组装全部完成,如何确定航天服组装是成功了?大概什么时间能够得到这个消息?

  张泉灵:我们目前得到消息是这样的,航天员会在第19圈的时候,晚上21:19分开始进行在轨训练,基本上意味着航天服组装已经完成了,只有组装完成才有可能下一步训练,21:19分之前航天服状态是否能够出舱已经确认,接下来是航天员的状态能不能出舱,今晚17:45分,就会和航天员进行第二次医学确认,身体状况到底好不好,一直到明天在轨训练可以表明航天员适不适应失重环境下的种种操作,再来是出舱准备,气闸舱泄压能不能成功,这一系列确认之后才能出舱活动。

  主持人:航天员出舱活动以后的相关情况,还有一个问题,他们在出舱的时候,所穿着的舱外航天服相当于一个小的航天器,到时候也会和地面系统发回一路信号,小的航天服和神七同时有两路信号发回到地面,怎么保证这两路信号正常。

  钱总:事先工作都有相应的安排,不同时段,不同状态,选哪一个信号往下传,事先有预案,如果我们特别关心航天服传下来的信号,我们放在有线带宽里进行传输,如果这时候更关心航天员,我们会做另一个切换,保证有限资源把最需要最想看到的图象想听到的声音传回地面。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