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中国航天员将于27日完成首次太空行走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王敏、樊曦)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在26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航天员将于27日下午4时30分进行首次太空行走。预计神七航天员的出舱时间,从打开舱门算起,到关上舱门需要半小时到四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航天员在舱外活动20分钟左右。


  据介绍,目前,神舟七号已环绕地球飞行12圈。根据航天员最新报告和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监控结果确认,飞船运行正常,航天员工作正常、身体状态良好。

  王兆耀说,航天员完成舱外航天服组装与测试后,将穿着舱外航天服在轨道舱进行大约100分钟的在轨训练,为执行出舱活动作准备。根据飞行计划安排,航天员将于27日下午执行出舱活动任务,但具体安排要根据舱外航天服、航天员身体的状况而定。

  据了解,此次神七配备的两套舱外航天服,分别为中国研制的“飞天”舱外航天服和从俄罗斯引进的“海鹰”舱外航天服。

  神七发射升空时,舱外航天服及部分组件处于分解打包状态,航天员首先需对舱外航天服舱载对接系统和舱外航天服进行启封,对空气净化器、氧瓶、电池组、无线遥测装置等可更换部组件进行安装与测试,对服装尺寸进行检查与调整,还将对各种接口及服装内环境温度、氧气供给、通信连接等进行调整测试与系统检查,为实施空间出舱活动作准备。

  由于所有工作均在微重力条件下进行,舱外航天服组装与测试工作十分繁重,根据地面模拟结果,整个过程需要12小时左右。目前,舱外航天服组装与测试进展顺利,预计可在飞船运行第19圈左右完成。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兆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