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航天员用中药调理身体 约有九个半小时休息时间

  张泉灵:他们没有时间吃饭,吃饭是怎么解决的?

  杨利伟:按照程序安排,到吃饭的时候,交替来去吃饭,这个进行得比较正常,也进行了服药、吃饭、饮水做得都很正常,而且他们反映还是不错的。

  张泉灵:航天员现在中药效果怎么样?

  杨利伟:主要是起到调理的作用,在神六的时候,也用过,这一次在空间会准备中药,最主要还是对身体的一个调理。

  张泉灵:已经十几个小时,航天员就可以很快的适应第一次感受到失重环境下的操作和工作状态,跟航天员相比,是快的还是一般的,还是航天员都能达到的速度?

  杨利伟:这是差不多的,选拔航天员的时候有很多标准,我们都是一个标准来选拔,当然有一些个体差异,有些人稍慢一点,有些人稍快一点,总体来讲不会有太大的差别。我们也问他们两个在上面的感受,和我们的感受基本上是一致的,只不过前后时间有所差异,这都不是很大。

  张泉灵:我们看一下景海鹏在返回舱里的画面,我们看到所有画面景海鹏不是在阅读飞行手册,就是在闭眼休息,唯一大幅动作去玄窗拍摄了。

  杨利伟:是很正常的调整,他目前分配给他主要工作就是在返回舱里进行值班,担负了对飞船整个状态的掌握,以及对数据的判读,包括跟地面的沟通,这样要对着整个程序手册进行检查和报告,这是主要一项工作。这里面利用工作之余进行拍照,同时也会进行体验,每一次过站的时候,他在里面很好的状态,出站的时候会做其他的体验,在返回舱里也有很多的操作,他在这个阶段利用工作之余进行休息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在今天凌晨的时候,航天员有九个半小时左右休息时间安排,这九个半小时主要给翟志刚、刘伯明,给景海鹏休息时间相对少一些,他在储备自己身体能量应对下一步长时间的对飞船的一个操作。

  张泉灵:我们看不见他的时候,放开束缚带去做一些动作。在出舱支持室里专门给航天员做了位置,你们之间有什么沟通?

  杨利伟:我们所有执行任务航天员的操作程序训练,我们航天员都是一样的。应该说他们对程序、整个飞行的掌握和执行任务航天员是一样的,无论在空中执行任务到操作,航天员最熟悉。这样我们要航天员做支持,一是本身完成任务是团队的执行任务,二是通过我们这些航天员对于操作熟悉,以及对于战友之间熟悉,来帮助他们或者是帮助他们去判读这些操作,比如这个操作到不到位,操作程序是否对,或者做一些必要的提醒。

  张泉灵:你不仅熟悉自己怎么做,您也熟悉两位战友有什么习惯,怎么做。

  杨利伟:我们是熟悉的。到一些关键点,比如在今天整个启封、组装、明天的在轨训练、出舱阶段,我们都会在场。而且从我们飞行过的当时一些感受给他们做一些必要提醒。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利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