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评论

外国媒体积极评价神七发射成功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25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一些国家的媒体纷纷予以积极评价,认为这是中国载人航天领域的又一个里程碑,增强了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马来西亚华文报纸《星洲日报》26日在头版以“神七升空”为题刊登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的大幅照片,指出搭载3名太空人的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在中国航天史上写下新的历史篇章。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也用头版和专版对神舟七号发射进行了报道,指出神舟七号飞船发射升空,是中国载人航天出舱活动取得成功的第一步,也表明了中国航天技术的飞跃。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26日以“神舟七号升空 太空漫步引人注目”的大标题,整版报道了神七发射成功,指出神七升空标志着中国航天史上又一个里程碑。神七此次将突破和掌握太空人出舱的关键技术,首次进行太空行走,这将使中国成为继俄罗斯、美国之后,第三个掌握太空出舱技术的国家。

  《东方日报》说,神七的成功,是实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大跨越,不但彰显中国航天大国形象,更将提升中国的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

  日本《每日新闻》26日报道说,中国是继神舟五号、神舟六号之后第三次发射载人宇宙飞船。中国将航天开发定位为21世纪国家发展战略的支柱,从发射神七开始,中国的航天发展将迈入面向空间站建设的第二阶段。

  《东京新闻》的报道说,中国以建设继美俄后的航天大国为目标,计划2012年前后发射登陆月球表面的探测器,2020年前建设空间站。本次神七发射中国首次向美俄等部分外国电视台公开了发射的实况,以表明其透明性。

  《日本经济新闻》当天除报道神七飞天的消息外,还较详尽地介绍了“神舟”名字的由来,飞船的组成部分、长度、总质量等。报道说,中国是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成功实现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这次中国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首次挑战太空行走,如果能够成功,将大大贡献于基础技术和经验的积累。

  26日出版的法国《费加罗报》撰文说,在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中国又发射了第三艘载人飞船神舟七号,这一发射确认了中国的航天大国地位,并增强了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文章说,25日晚的升空过程是一次“完美的成功”,它吸引了众多航天爱好者前往酒泉现场观看,并激发了人们的自豪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中国宇航员翟志刚将穿着中国自主研制的先进航天服,进行首次太空行走。如果他能成功完成这次出舱活动,就意味着中国距离建设空间站和探月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葡萄牙《新闻日报》26日用一整版图文介绍了中国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情况。这篇题为《中国向太空前进》的文章详细介绍了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背景、发射情况以及3名宇航员的情况。对于中国宇航员第一次太空行走,文章认为这是中国在2020年登月之路上,迈出的又一决定性的一步。

  文章赞扬道,从第一艘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到宇航员将实现太空行走,中国仅用了5年时间。此前,太空行走这样的技术一直仅为美国和俄罗斯所拥有。

  美国《华盛顿邮报》26日报道说,中国神七的发射堪称“像教科书一样完美”,“中国举国上下都为此而兴高采烈,并期待这个国家的第一次太空行走”。该报分析说,神七任务展示了中国在载人航天领域不断增长的雄心,也表明中国对空间探索给予了极高的重视。

  《纽约时报》26日说,这是中国在5年内进行的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而且中国设定了太空探索长期目标,即到2020年建立自己的空间站,之后还将把宇航员送上月球。“这些无疑将给中国带来国际声望”。

  《纽约时报》还特别提到,这次中国首次对载人航天任务进行了现场电视直播。“中国的各媒体也对这次任务广泛报道,对于中国这个在太空探索领域内起步虽晚、进展却十分迅速的国家来说,这是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26日出版的《华尔街日报》说,中国的国家电视台对神七任务进行现场直播,展示了中国在其载人航天领域不断增强的自信心。

  洛杉矶《中华商报》25日发表了题为“太空漫步壮志酬 中华崛起尤可期”的评论,盛赞神舟七号升天。社论说,神七飞天,中国人在太空走出了第一步,也迈出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浩瀚太空首次铭刻下中国人的身影。社论说,“一个月前中国人走出了主办奥运会的第一步,中国赢得了世界的赞叹;如今,中国人走出了迈向太空的第一步,中国已然跻身太空强国之林”。

  尼加拉瓜《新闻报》25日报道说,神舟七号飞船在中国甘肃酒泉的夜空中成功发射。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三次载人航天飞行,也是首次进行太空行走试验。中国此举不但巩固了其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大航天大国的地位,更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成为科技大国、科技强国的决心。

  洪都拉斯《先锋报》25日报道说,神七发射成功彰显中国的强大科技实力。报道说,神七飞船承载着13亿中国人的希望在甘肃酒泉的夜空中成功起航,带着3名航天员开始了68小时的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其间,航天员翟志刚还将在飞船舱外进行首次太空行走活动。

  报道指出,这是中国第三次实施载人航天飞行,而且是首次进行太空行走试验。中国此举巩固了其航天大国的地位,继奥运会之后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其强大的综合国力。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