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厦门航天测控站圆满完成首次测控任务图

9月25日晚,厦门航天测控站测控大厅内,工作人员严阵以待

  9月25日晚,厦门航天测控站测控大厅内,工作人员在跟踪、测控神舟七号

  中广网厦门9月26日消息(记者黄立新陈庚)昨日21时10分,神舟七号飞船顺利发射升空。22时51分54秒,在焦急地等待和一丝担忧中,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厦门航天测控站发现了神七目标,并圆满完成首次跟踪、测控任务。

厦门航天测控站测控天线

  厦门航天测控站将对神舟七号进行11圈次的跟踪测控。虽然厦门测控站早在今年年初就开始了各项准备工作,力争做到万无一失。但是昨晚的天气情况还是让记者捏了一把汗。从昨晚7点多开始,天空突然开始闪电、鸣雷,并下起了小到中雨,工作人员连忙关闭了测控大厅里的一些电脑设备,启动防雷电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主要是怕雷电对测控设备造成干扰甚至破坏,影响测控工作的进行。由于厦门测控站制定有完善的防雷电预案,定期进行防雷电应急演练,并且拥有先进的防雷设备,最终,昨晚的恶劣天气没有对测控工作造成影响,22时51分54秒,随着调度员发出“厦门发现目标”的口令,所有在场的人都松了一口气。52分34秒,双捕完成,57分12秒,跟踪结束。厦门航天测控站将跟踪测控任务移交给太平洋上的“远望号”继续跟踪测控。

厦门航天测控站广场上的“神箭”模型

  这次执行神七测控任务,厦门航天测控站要确保在厦门的跟踪弧段内,对飞船的飞行轨道和状态进行跟踪测量控制、发令控制。同时对厦门航天测控站对航天员在飞船内的工作情况进行监视,把图像信息和数据往北京中心和西安中心实时发送。

  特别是将对飞船第44圈进行跟踪测控,由于飞船将在第46圈后返回地面,在返回地面前,对飞船的轨道精度要求比较高。只有保证跟踪精度,才能保证飞船准确返回到着陆场。这一圈的跟踪非常值得关注。

厦门航天测控站广场上的飞船模型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