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保卫科领导殴打患病女生 将其衣物扔到室外

事发学校校门 记者 方有成 摄
事发学校校门 记者 方有成 摄

  众学生指认校保卫科领导殴打患病女生

  万州区职教中心一个住有20余人的寝室,被学校要求从一楼搬到四楼,遭到学生断然拒绝。9月22日,该校保卫科副科长赵明全带着4名教官来到寝室对学生进行劝导。几番劝说无果后,他们遂将学生的衣服等物品扔到室外与学生发生争执。现场众学生指认,赵当即殴打了患病女生小悦,当打了她一拳后还把她推倒在地,并动手抬起她的双脚准备拖行。然而,面对被殴学生及其家长强烈要求赔礼道歉的指责时,赵则矢口否认打人一事。

事后,有目击同学将此事发到大渝网曝光。昨天,万州区教委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现场 教官扔学生衣服到室外

  这名被殴学生叫小悦,今年17岁,家住云阳县。母亲黄女士昨天介绍称,女儿去年入读位于五桥镇的万州区职教中心,每年学杂费4000元左右,现在该校读高二年级计算机班。

  小悦告诉记者,这学期开学时,她们寝室有24名女生住在一起,而室内仅有12张床,每张床睡两人。“开学不久,学校要求我们从一楼搬到4楼去住。”同室的小欣同学介绍称,她们有时晚上有课,9点多钟才能回到寝室,因楼层较高有时寝室停水后要到一楼去提,“但晚上提水常遭生活老师谩骂,有时学校领导看见了也要骂我们。”面对学校的这个搬离要求,她们断然拒绝。小欣还介绍说,今年9月22日下午5时左右,学校一名姓赵的主任带着4名教官来到她们寝室,再次要求她们马上搬走,但仍然遭到大家拒绝。

  另一名同学小诗则称,后来赵主任一行便动手把她们的衣服、被子和箱子等物品扔到室外。“我们当时很生气,便上前去和他们理论。”小诗称,这时赵主任却说我们“态度十分恶劣”。

  指认 “女生被抬双脚差点遭拖走”

  昨天,记者在万州区职教中心校园网上查到,被学生称为赵主任的这名教师叫赵明全,系该校政教处副主任兼保卫科副科长。

  同学小诗称,她们寝室近10名同学见证了赵科长一行扔同学们物品的全过程。小诗等同学还指认称,当时小悦站在论理的最前面,当双方情绪激动之时,赵科长突然挥拳击向小悦的头部。小悦称,当时感觉有些麻木,但没有感到痛。小悦还说,随后赵科长一把将她推倒在地上,她顿时晕厥过去了。“不要打了,小悦身体有病啊。”这时众同学失声惊叫了起来。她们介绍说,此时赵科长还不解恨,走过去抬起小悦的双脚准备拖往保卫科,在同学们的阻挠下他才作罢。同学们立即将晕厥倒地的小悦扶了起来,还给她端来水喝。小诗说,事发后赵科长一行并没有打120把小悦送医院检查,她们也没有打110报警。

  日前,有些目击同学愤愤不平地将此事发帖到大渝网Q吧,将打人一事进行曝光。

  家长 要求严惩打人凶手并道歉

  小悦的母亲黄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后的当天晚上,女儿哭着给家里打电话诉说经过。“当时我就想和丈夫连夜赶到万州,去找打人老师和学校领导,要求他们赔礼道歉。”黄女士称,后来她给小悦的班主任熊老师打了电话后,熊告诉她说此事学校正在处理,叫他们千万莫去万州。

  黄女士证实,女儿小悦身体一直不好,她患脑血管病已有4年左右时间了,她每当生气时就会发生诸如晕厥和失去知觉等症状。她还说,老师把女儿打倒在地上还上前准备拖着她走,这种行为令人发指,她家人坚决要求打人凶手和学校赔礼道歉,要求有关部门正确处理此事。

  对质 当事副科长否认殴打学生

  昨天上午10:30左右,记者多次拨打万州区职教中心校长杜晓阳等校领导的电话,打算进一步了解情况,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面对众学生的指责,赵明全老师不愿谈及更多,但他坚决否认打人一事。他还告诉记者说,全校有500多个寝室,惟有这些学生不服从安排,他称此事区教委已在全面调查处理。

  官方说法

  教委:正调查此事绝不姑息

  万州区教委安全保卫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称,事发后有学生将此事反映到万州区区长信箱。随后,区政府相关人士责成区教委立即展开调查。“昨天上午,教委王主任一行已到万州区职教中心去调查情况了。”安保科该人士称,如果调查情况属实,教委一定会正确处理此事,绝不会姑息迁就。

  该人士还称,调查的结果估计在国庆节前可以出来,届时将会给区长信箱一个回复。本报到时将对此事继续追踪报道。

  新闻面对面

  记者录音采访了双方当事人即小悦同学和赵明全老师。

  赵明全:我肯定没打学生

  记者:有多名学生指认你殴打了一名患病女生。

  赵:根本不是这样一回事,我肯定没有打过她。我作为几十岁的老师,一个干部管几千人,这个尺度我把握不到?

  记者:此事现在怎么处理?

  赵:这个组织出面正在处理,从下到上有个材料,政府出面联合区教委在处理。

  记者:你会道歉吗?

  赵:这个事情我们不说了,我们有自己的处理方法,你可以研究下中职教育问题,你到万州区教委了解处理情况。

  小悦:他打我还差点拖着我走

  记者:当时现场的情况如何?

  小悦:他(赵明全科长)一拳打到我脸上,有些麻木但感觉不到痛。然后,他把我推倒在地上。

  记者:你倒地后是自己爬起来的吗?

  小悦:不是,是同学扶我起来的。我有脑血管病,倒地后隐约中感到有人在拖我的双脚。后来才知道是赵主任(即赵明全科长,下同)准备拖我走。

  记者:到医院检查过吗?

  小悦:没有人送我去医院,我要求赵主任给我道歉,但他没有。

  (文中学生名字均系化名)

  本组稿件由 本报记者 采写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科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