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经时报关于中国农业银行(2008)102号函的回复

    事件回顾:农行回应常德分行46亿不良资产剥离:纯属造谣

  我报于2008年8月11日收到贵行农银函(2008)102号函件。贵行就我报《农行常德分行46亿巨额不良资产剥离真相》的报道动机以及内容的真实性提出异议,并在基础之上提出了贵行的要求。

我报现已全部知悉。

  我报十分重视贵行函告的内容,并召集相关报道编辑人员做了认真的研究和讨论。我报认为,作为党领导下的主流新闻媒体,财经时报必须正确对待采访对象对于本报编辑工作的意见,采取正确的态度,认真严肃地查明事实真相,辨明是非,认真负责。不回避,不推诿,坚持党的新闻原则和新闻职业伦理道德。

  经过认真详细的回顾和总结,本报编辑部首先要向贵行说明的是,报社以及记者个人没有任何不良动机对贵行进行“典型的凭空杜撰,捏造事实、虚构情节、无中生有”。根据我报掌握的最初采访情况,本次报道的最初线索来源于贵行内部工作人员。记者在核实该报道线索的过程中,一共从贵行各相关部门的四个新闻源上获得了可以大体相互印证的事实。这些采访过程均有采访记录和相关资料佐证。只是依从新闻职业的伦理要求而在公开报道中隐去其具体的姓名和职务而已。

  本报首先须向贵行阐明的立场是,虽然事实细节或许与全部事实有所出入,但报道本身是从正义立场出发,而非恶意做为。因贵行在报道刊出之后函告了相关宣传管理部门,因此,本报已就采访过程向上级主管部门做了说明。

  贵行在函件中表明,就此报道贵行组成了“专门调查组”进行了核实。对于贵行这种严肃认真的态度本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钦佩。我报一致认为,作为新闻媒体应该认真学习贵行这种一丝不苟的负责精神。为此本报决定另派其他记者编辑全面复查关于本次报道,(原报道记者崔帆应在复查过程予以回避)本报向贵行保证,如复查结果证明报道系全部错误,本报将以负责任的态度承担应负之责任。同时,在复查过程中,本报愿将收集到的相关资料一并送与贵行进行参考。

  贵行在函件中提出三项要求。我报已经全部知悉,并表示高度重视。我们将根据复查情况和结论,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做出决定。

  最后,我们感谢贵行善意地对财经时报提出给善意的批评指正,贵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本报的编辑记者队伍是一种榜样。本报希望在正确处理此事的基础之上,与贵行加强沟通与合作,并期待与贵行建立正常和良好的关系。

  财经时报编辑部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