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2岁男生与家人争吵 径直爬上32楼跳下身亡(图)

  本报讯 (记者陆建銮、何雪华)昨日早上7时15分左右,在海珠区某花园一名小男孩从32楼上的天台跳下,落到2楼平台后当场死亡。该男孩年仅12岁,在读小学。街坊称,小孩上学出门前曾与家人发生争吵。

  是坠楼还是跳楼?

  记者来到现场后,看到小区门口停了多辆警车,小区的保安非常紧张,记者想进去了解情况。一名守门的保安拦住说:“外人不能进小区,现在里面出了大事,领导们都来了,非常紧张。”细问之下,该名保安说:“是一个小孩从顶楼天台跳下来了,掉到2楼平台死了,家属悲痛不已,外人不方便靠近那里。


  “这么小的小孩,是坠楼的吧?”在警戒线附近,不少新加入看热闹的街坊都第一时间有此疑问。但有该楼的住户随即表示否认,楼顶天台的围墙很高的,按道理小孩子是掉不下来的,除非自己去爬围墙。记者事后到盈月轩32层顶楼的天台去看了几圈,发觉围墙普遍高至成人胸口,约有1.3米高,而且围墙并不窄,小孩确实很难掉下去。而在一些屋檐斜坡,有可供攀爬的位置。

  才12岁的小孩就想不开了?

  “才12岁读小学的小孩,就想不通跑去跳楼了?”这恐怕是在现场记者听到街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一名清洁工阿姨明确地告诉记者:“一位相熟的该楼业主告诉我,那小男孩只有12岁,在读小学,天台还有他留下来的书包,他是小区一业主的孩子。”

  这名清洁工阿姨还告诉记者:“是早上7点15分左右发生的事情,也就是要上学的时间。听说是小孩背书包出门前,跟家里人有些争吵,然后出门后就直接走上天台了。”

  小区的街坊对此事议论得很厉害,一位40多岁的陈阿姨说:“在我12岁的时候,连跳楼是什么都不知道,这样的行为完全没法理解。”

  孩子情绪不对

  争执应马上“刹车”


  据案发现场周围的街坊表示,事发前男孩好像与父母有过争执,专家表示,父母教育孩子是自然的事,但最好避免争吵,出现争吵了,发现孩子情绪不对劲,应马上“刹车”,中止争吵,也许悲剧就不会发生。

  广州市团校涂敏霞副校长,长期研究青少年心理及行为,她表示,12岁这个年龄段,属于青春早期,孩子的自我意识逐渐在觉醒,对此,做父母的需要更多的尊重孩子。孩子小时打骂可能容易接受,但当叛逆期到来,他们会顶嘴,会越来越不接受粗暴对待和强硬的管教作风,因此,与他们沟通更要注意办法和方式。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