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风黑格比来袭 > 台风黑格比来袭消息

黑格比已致阳江死亡人数升至17人

  阳江因灾死亡人数升至17人

  海陵岛有望今晚通水,海陵大堤确保5日内实现单边通行

  本报讯(记者/毕式明通讯员/许广企)“我们将争取在国庆前修通海陵大堤便道实现单边通行,国庆前如果还不能修通,5天内是绝对可以实现的!”昨日下午,阳江市政府就抗击强台风“黑格比”情况召开通报会,阳江市交通局局长陈家礼如是表示。

交通情况尚不明朗,海陵岛的水电抢修工作也在紧张进行,因此国庆期间海陵岛旅游能否实现目前还不能确定。另据阳江市政府秘书长李孟志介绍,经过继续搜寻核实,本次强台风袭击中阳江市的死亡失踪人数,由之前的4人死亡、7人失踪上升到17人死亡、2人失踪,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到24.6亿元,损失空前。

  “本次强台风袭击对阳江来说是百年一遇的,一些按50年一遇标准修筑的堤围都难挡风浪。”李孟志说,本次强台风袭击阳江农作物绝收面积达到3210公顷,死亡大牲畜348头,水产养殖损失面积5230公顷,堤防决口69处2.98公里,全市倒塌房屋794间,573家工矿企业因灾停产,损坏输电线路1973公里。沉没渔船59艘,受损渔船720艘。海陵岛试验区由于海陵大堤被冲毁,更是成为一座“孤岛”,交通、供水、供电、通讯等中断。台风中一些水产养殖户遭遇灭顶之灾,有的投入上千万元全部血本无归。

  台风来袭,阳江市委书记林少春、市长魏宏广率领的党政考察团立刻中断在粤东的考察学习行程返回阳江,全力以赴投入抗风救灾工作。目前,阳江对全市需要转移安置的10.5万居民,安置到亲友家、村委会、学校、镇政府等,确保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水喝、不生病,对于1598户全倒户,市财政拨出1000万元帮助重建,要求确保全倒户在春节前住上新房。争取两个月内将沉船全部清理完毕,年底前修复全部受损渔船。

  根据最新统计,海陵大堤决堤总长达1500米,按平均宽度12米、深度6米计算,需填土总量约11万立方米。由于从岛外引进的自来水中断,供水部门正在24小时施工,争取在今日22时前恢复供水。电力方面,有44座高压铁塔扭成麻花,阳江已经调集8000多人,与市外支援的6000多人一起投入电力抢修,争取10天内恢复海陵岛的临时供电,目前已经有67台发电机运抵岛上临时发电。海陵大堤方面,阳江投入了500多人、大小机械100多台24小时施工,确保未来5日内实现单边通车。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孟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