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新闻

普京:俄罗斯和南奥塞梯之间的边界可能不复存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总理普京9月25日表示,俄罗斯和南奥塞梯之间的边界可能被取消,莫斯科和茨欣瓦利不久前签署的友好合作互助条约中规定有相应机制。

  普京当天在会见“统一俄罗斯”党地方机构秘书及其在地方立法会议中的团派负责人时说:“至于一体化,目前如果我们协助南奥塞梯恢复经济,那么我们需要实际取消俄罗斯和南奥塞梯共和国之间的边界,为人们提供机会,在那里平静生活和抚养孩子,发展南奥塞梯共和国,没有任何限制地自由交往,在国境线上无须办理手续。


  普京补充说:“目前,俄罗斯和南奥塞梯签署的国家间协议中存在这种法律基础。”不过,普京指出还需要签署另一份文件,一方面确保俄罗斯外部边界安全,另一方面为人们“没有任何行政障碍”地自由交往提供可能性。

  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州和自治共和国,与俄罗斯接壤,两地在前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同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8月8日,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炮击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俄军部队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在那里的俄维和部队。8月12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结束军事行动。8月26日,俄宣布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9月17日,梅德韦杰夫分别与南奥塞梯领导人科科伊季和阿布哈兹领导人巴加普什签署了友好合作互助条约。

  在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后,格鲁吉亚宣布与俄罗斯断交。但普京对未来两国关系仍持乐观态度。他在25日说:“我认为,我们在将来会恢复与格鲁吉亚的关系。”(康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杰夫 | 瓦利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