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十届亚洲艺术节昨开幕 五万观众现场观看(图)

梦幻般的现场灯光效果。
梦幻般的现场灯光效果。

  五万观众点亮亚艺之夜

  ■商报记者 肖海丽 李雅静/文

  王 棣 王春胜/图

  昨晚,随着23辆花车缓缓驶入河南省体育中心,第十届亚洲艺术节正式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文化部部长蔡武,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主持。

  缅甸联邦文化部部长钦昂敏、吉尔吉斯斯坦文化和信息部部长苏尔丹·拉耶夫、朝鲜对外文委副委员长田英进,以及菲律宾、柬埔寨、秘鲁、孟加拉、斯里兰卡等12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墨西哥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等8个国家的使馆代表也来参加了开幕晚会。

  蔡武、郭庚茂先后致辞,代表亚艺节组委会和河南人民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并预祝第十届亚洲艺术节圆满成功。随后,刘延东宣布第十届亚洲艺术节开幕。

  晚会在《欢乐颂》中拉开帷幕。

  晚会没有主持人,几个短剧串联起整场晚会。

  当第一篇章《黄河随想》的短剧出现在观众席一侧的大屏幕上,舞台环形幕升起,映照出黄河的滚滚浪涛。第二篇章《千里婵娟》音乐声起,一轮圆月也随着环形幕缓缓升起,漂浮的云朵、错落有致的建筑剪影,把观众带入了一个优雅梦幻的月夜……

  启用四面舞台,就没有了三面舞台的背景墙。但昨夜观众入场时,各领到一个小手电。随着节目的节奏,观众们打亮小手电,跟随台上的演员一同摇摆,“绘制”出舞台的背景墙。从一面望向另一面的观众席,就像看到用点点星光装饰出的幕布。

  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体、近2000名艺术家和5万名观众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而美好的夜晚。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