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14:40航天员开始穿航天服

  张泉灵:目前神七飞行在第24圈上,在大西洋上空,人和船都正常。三位航天员非常辛苦,有两位轨道舱组装了一天衣服然后进行测试,紧接着进行在轨训练,中间休息时间都没有,景海鹏在返回舱整整守了一天,他们整个状态到目前为止非常好,这说明他们的体力很强。

昨天23开始到今天上午七点的画面做了一个集成。昨晚23点对舱外摄像机进行监测,证明效果非常好。

  22:53-23:11对航天服进行监测,一边监测一边吃东西,两个舱外画面非常清晰,说明出舱整个拍摄过程也会非常清晰。由于整个舱处于失重环境下,经常可以看到像水体物件一样优美的在空中浮动。

  02:06-02:13,现在准备穿航天服,他们没有在失重环境下练习穿脱衣服,两个人怎么交错位置,这是必须要训练的项目。画面有一套海鹰航天服,背包门是开的,在对方帮助下,背包门关上,就意味着航天服穿完了。穿衣服需要两个人相互之间有一个配合,他们还要练习在穿了衣服失重环境下移动、操作,姿势怎么摆,在哪里着力。这是首次看到航天员在轨道舱穿上的舱外航天服。在返回舱值守的仍然是景海鹏,他站起来,去轨道舱舱门,跟两个同伴在进行交流。

  凌晨五点多的时候,在值守的人就变成了刘伯明,刘伯明、翟志刚凌晨一点在轨训练之后,三个人总共有9个半小时休息时间,刘伯明上午5点多的时候已经换到了值班岗位,要进行一次血压监测,像这样身体监测每天都会有,而且底下的医生要随时了解航天员身体情况,特别是两位要出舱的航天员身体情况,昨天一天劳累的工作,极容易引发空间运动病,搞清楚他们身体状况,才能正式确定下午16:30分是否进行出舱。现在公布是16:30左右,在此之前他们还要开一个会,确定飞船、人、航天服都没有问题,才能操作。

    今天节目看点,早上9:40开始出舱准备,下午14:40航天员开始穿航天服,出舱关背包门、气密性检查、轨道舱泄压就要开始。等到15:30开一个会,就会确定是否在16:30出舱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