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周正龙妻子不信任指定律师 打虎派为周喊冤(图)

 郝劲松在公告前留影纪念
 郝劲松在公告前留影纪念

李评(资料图片)
李评(资料图片)

  更多快讯

  被拒旁听 周正龙妻子心乱如麻

  “周老虎”案今日将在旬阳县法院正式开庭审理,周妻表示不太信任两位代理律师能为丈夫维权

  今日上午8时30分,“周老虎”案将在旬阳县法院正式开庭审理。昨日下午,法院刑事审判庭监控、安检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万事俱备,只待开庭。为迎接这一刻的到来,昨日很多“打虎派”来到法院门口留影纪念,庆祝胜利。

  与“打虎派”一派喜气相比,周正龙的妻子罗大翠显得情绪低落,因无法领取“旁听证”而发愁。

她原计划昨日上午赶到旬阳,向法院申请旁听,结果走到中途,却留在了距旬阳县城40分钟车程的安康市区。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罗大翠的手机,电话那头传来她的一声叹息。她说自己现在心乱如麻,昨天早上,得知法院不让她旁听后,她心里非常难受,简直没勇气来旬阳。她最后表示,无论如何,也要带着一对儿女来法院,即使不能入审判大厅旁听,也要留在法院外,看看分别了几个月的丈夫。罗大翠说,如法院判决结果不理想,她会考虑申请自己委托律师为丈夫上诉。她表示不太信任代理律师张勇、刘星能为丈夫维权。她说,张勇此前与她第一次见面时,就说“老周罪行严重”,这让她非常生气。

  不相信 丈夫咋愿花钱委托人辩护

  刘星和张勇作为周正龙的代理律师,代理费共计2000元。知情人说,这笔由周正龙打白条的代理费,只是为了掩人耳目。郝劲松说,他不明白周正龙被刑拘后,“咋会跑出来委托律师?”周正龙是在什么形势下委托律师的?2000元代理费的白条,周正龙又是在什么情况下写给两位律师的?这些问题背后,仿佛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操控。

  据罗大翠介绍,他们夫妻俩此前并不认识张勇和刘星。周家经济状况非常困难,她表示丈夫肯定不愿花钱委托两位陌生人来为自己辩护。

  不踏实 一代理律师曾受媒体质疑

  据介绍,张勇曾从警8年,当上律师后,与当地警方关系一直不错。张勇代理邱兴华一案时,因反对为邱兴华作精神司法鉴定,广受媒体质疑。他当时否认自己是被人指定的律师,而是被一个连他自己都感到疑惑的神秘人物聘请作邱兴华辩护律师的,这个人没留下姓名,只留了一个打不通的手机号码。

  想到这些,罗大翠非常着急。她也因此认为,两位律师是有人指定的,她坚信丈夫无罪。昨天下午,记者拨打张勇的手机,一直没人接听,刘星的手机则处于关闭状态。

  开庭公告前“打虎派”留影庆胜利

  被视为“打虎派”代表之一的北京法律界人士郝劲松与各路“打虎派”人士昨日相继来到法院门口,在“开庭公告”前留影纪念。

  公告前面记者们留影纪念

  眼前的一切,让历经近1年马拉松式“打虎”历程的记者们兴奋不已。“这场胜利真是来之不易呀!”昨日早上9时许,北京某报法制记者周春林站在“周老虎”案开庭公告前,感叹不已。他说,自去年陕西林业厅发布“虎照”后,他就一直在北京与陕西之间来回奔波,凭着对真相的执著和探索,从“虎门照”中不断寻找蛛丝马迹。央视的龚雪辉说,他不知与“周老虎”较量了多少回,“这回总算赢定了”。一直关注“虎门照”、来自各地的记者们,也都相继在开庭公告前留影纪念。他们说,今天将是一个值得大书特书的日子,因为“胜利即将到来”。

  临时决定旁听证今天上午才发

  按照原计划,旬阳县委宣传部在审查采访记者的身份,并于昨晚在当地某宾馆宴请大家后,于当晚8时左右给符合采访条件的记者发“旁听证”。谁知当记者们如约赶去领证时,旬阳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却告知:因不少记者还在赶往旬阳的路上,打算改在今天早上7时左右,再为记者们发“旁听证”,然后统一乘车去法院采访。

  李评为周正龙喊冤:他不是在诈骗!

  “我不会去看庭审的。起诉周正龙诈骗的罪名,这个结果……难说啊……”今日,“周老虎”终于要走上公堂。昨日上午,记者致电陕西镇坪县第一个站出来说照片造假的政府工作人员、镇坪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评,征求他对刑事审判周正龙的看法,并请他对结果作个预测,李评表示了对庭审结果的担心,他对检察机关以“诈骗罪”名起诉周正龙不以为然。

  李评说,他虽然对“周老虎”案表示关注,但不会作为有关方面的证人、也不会以看客身份去庭审现场。他对起诉周正龙“诈骗”的罪名有明显异议。李评表示:“当初周正龙把照片交给有关领导时,并没提出什么要求,没明确讲你给我什么相机,给我好多钱。照片是不是真的,我周

  正龙说话不算数,是有关部门自己找人鉴定后向社会公布的,你要给我周正龙哪些东西也是你自己决定的,关我周正龙什么事?!如果有关部门事前公开悬赏,说谁拍到华南虎照片就给‘一部相机、2万元钱’,那我周正龙冲这个悬赏拍些假照片来唬你骗你的财,这样说‘诈骗’似乎还有些道理,但问题是没谁曾这样悬赏过。在法庭上如周正龙说当初就是拍些照片来自娱自乐,法官怎么办?!如果周正龙耍赖,说照片是你们鉴定出来后要求我说是真的,那法官怎么判案?!”

  李评认为,“华南虎事件”要找责任的话,周正龙、个别领导和媒体这三方面人员都脱不了干系。这次审判,应该不是周正龙一个被告。

  文/图记者青兴海

  “打虎派”声音

  郝劲松:上书最高检,追究13官员渎职

  昨日中午12时,刚下火车的郝劲松马不停蹄赶到法院,在公告前站定后,他赶紧喊本报记者帮他“闪一张”,以作永久纪念。

  郝劲松说,假虎照草率发布,严重损害了政府在公众中的形象,主管部门仅对陕西林业厅副厅长朱巨龙、孙承骞作出免职、撤职等行政处罚,这与他们的行为对社会的损害程度不对等。郝劲松表示,待周正龙一案结束后,他不排除以公民身份,上书最高检察院,要求对朱巨龙、孙承骞等13名官员以涉嫌渎职罪立案调查。同时,他还将上书国家林业局,要求公布“镇坪华南虎”调查情况。

  傅德志:继续探索“虎门照”真相

  因忙于工作,另一“打虎派”代表人物傅德志没能赶到旬阳。他一再拜托本报记者,庭审时一定要留意周正龙对拍摄“华南虎”过程的陈述,因为根据周正龙对警方的供述,还存在诸多无法自圆其说的疑点。傅德志说,自己虽然不能到庭旁听,他的心依然与公众在一起,希望本报记者及时将庭审情况转告他。傅德志表示,周正龙走上审判席,“虎照门”仅仅露出冰山一角。他将与广大公众一起努力,继续探索“虎门照”内幕,还原事实真相。

  “周老虎案”四大疑点

  疑点一:周正龙为何突然改口承认造假?

  之前不论面对多少专家指证和外界多少指责、压力,周正龙都强硬地一再声称自己拍的是真虎照,甚至声称可拿“脑袋来担保”。后来周正龙突然改口,承认他拍的是假虎照。至今坊间部分“挺虎派”仍坚持周正龙拍到的是真虎照,那是什么原因让周正龙突然改口呢?

  疑点二:周正龙为何要造假?

  对于为何要拍虎照,周正龙自述:“有位教授住在我家里,说如我拍到华南虎照片奖100万元,县动管站站长也说拍到了奖10万元。”正是冲着这笔奖金,周正龙决定上山拍虎照。可这是他胆大到拍假虎照的真正原因吗?

  疑点三:假虎照的有力证据是什么?

  在警方的通报会上,曾指出周正龙是在警方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低头认罪的,但一直未能对外公布并详细解读这些有力的证据是什么?如何认定周正龙是在造假?

  疑点四:庭审时周是否再“咬”出官员?

  网友认为虎照事件是一个“系统工程”,种种迹象表明,周正龙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大家猜测在周正龙的背后,肯定还有策划人和操作人。庭审中,为争取立功、减轻处罚,周正龙是否会抖出“同谋”,指出谁才是假虎照幕后的真正黑手?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 周正龙 | 罗大翠 | 刘星 | 郝劲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