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延吉41名学生因食用未熟炒豆角中毒 校长被免职

学生在医院接受治疗
学生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延吉市烟集中学,校长被免职,提供盒饭的黑加工点被取缔,业主被罚2万元

  本报延吉讯(记者 董春梅) 25日下午,延吉市烟集中学的41名学生均因出现腹痛、头痛、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陆续被送到医院。经查,大家食用了一盒饭加工点盒饭里未熟的豆角,导致食物中毒。

  放学途中学生校车内发病

  25日16时50分许,烟集中学部分学生放学乘坐校车回家时,车内5名学生发生呕吐、腹痛、头晕、恶心等不良反应,老师带领学生打车到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就诊。

  得知情况后,延吉市委宣传部、应急办、教育局、卫生局、疾控中心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到医院查看情况。经了解,25日中午,该校共有120名学生购买了该盒饭加工点的盒饭,四五个小时后,相继有学生出现腹痛、头痛、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初步怀疑为食用了炒豆角引发食物中毒。

  截至25日23时许,共有41名有疑似症状的学生到医院就诊。经临床分析,有11人潜伏期及临床表现基本符合流行病学特点。其中男学生5人,女学生6人,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10岁。

  豆角未炒熟引发食物中毒

  延吉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举报后,立即派人分别在医院和盒饭加工点进行采样。

  经检查发现,该加工点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也无健康证明,厨房内墙壁未按要求贴瓷砖,棚顶也未做防水、防潮处理。经采样人员对呕吐物分析,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验结果以及临床资料,可以认定这是一起因食用未熟豆角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

  由于处理及时,医院进行对症治疗,截至25日23时许,全部病例不良反应症状得以控制,病情好转。昨日上午,全部学生都已经正常回校上课。

  校长被免职 黑加工点被取缔

  据了解,烟集中学位于依兰镇,是一所有600多人的农村学校。前一阶段,因拆迁,食堂正在重建中。学生中午吃校外的盒饭,为了安全,学校还与盒饭加工点签了保证安全的合同。事发后,该校已从延吉市里正规盒饭加工单位订了盒饭。

  昨日下午,延吉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民办普通教育学校负责人等召开了大会。会上,下发了对烟集中学校长刘玉库的免职通告。

  延吉市教育局副局长韩永学在讲话时还亮了烟集学校与周边盒饭加工点等商贩签订的合同,“合同另一方什么证件都没有,这样的合同签了又有什么用?”

  会上,韩永学对学校食堂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建议各学校每月举办一次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目前,延吉市疾病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已开始对市属餐饮业、集体食堂、建筑工地和学校食堂的卫生情况进行大检查。

  记者了解到,延吉市卫生局等部门经调查取证,对该盒饭加工点予以取缔,对经营负责人徐志苹予以2万元卫生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永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