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周正龙案即将开庭 公开审理三大看点需关注(图)

周正龙的辩护律师张勇(资料图)
周正龙的辩护律师张勇(资料图)

法律学者郝劲松将旁听周正龙案件的庭审
法律学者郝劲松将旁听周正龙案件的庭审

  周正龙案今日开庭 公开审理三大看点

  西部网讯(记者 钱海峰 陈武)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周正龙案”今日(27日)上午将在安康旬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对于本案,各界众说纷纭猜测颇多,综合各媒体报道,总结起来,庭审有三大看点值得关注。

  看点一:周正龙案会不会当庭宣判

  按照旬阳县人民法院的公告,周正龙面临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两项指控。据了解,除了广为人知的“华南虎照片造假事件”之外,警方从周正龙家中还发现了90多发军用半自动步枪子弹,这就使周正龙在诈骗罪之外还面临非法持有弹药罪的指控。

  据媒体报道,周正龙的妻子罗大翠说这些军用半自动步枪子弹来自一次华南虎调查。在华南虎调查队之前,有一批专家来到镇坪找虎,林业部门让周正龙和另外一个农民当向导,县里还派了几个警察作为保卫队员,发了一把枪,100发子弹。老虎没有找着,专家们走了,周正龙就把剩下的子弹带回了家。

  对于周正龙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的指控是否成立,周正龙的代理律师张勇和刘星将在法庭举证,为周正龙辩护。据了解,张勇和刘星两位律师都是安康市理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而主任律师张勇2006年曾代理过邱兴华杀人案。

  有媒体引用法律学者郝劲松分析案情后的推测,认为周正龙案当庭宣判的可能性比较小。但不少法律界人士对此持不同意见,认为虽然周正龙案影响很大,但案情比较简单,因此很有可能当庭宣判。

  看点二:周正龙会不会当庭爆出“猛料”

  在庭审前的报道中,一些媒体使用了“周正龙可能当庭爆猛料”的说法。记者搜集整理后发现,这一说法的源头正是法律学者郝劲松。昨天下午,郝劲松接受西部网记者采访时承认这是他分析周正龙的性格表现后做出的判断,但他也承认,除了一次做节目的时候和周正龙有过电话上的争论之外,他并没有见过周正龙本人。他做出这一判断的依据是,“不排除周正龙为了立功减轻罪行而揭发其他犯罪同谋”。

  郝劲松说,“如果周正龙没有当庭‘爆出猛料’,他不排除会向最高检察院举报‘周正龙一案中被行政处分的13名干部和公职人员涉嫌渎职罪’的可能”。

  “我还准备向国家林业局申请信息公开,希望他们公布镇坪华南虎调查的参与者、调查过程过程和结果这些信息,纳税人有权利知道我们的钱都花在了哪里!”

  看点三:周正龙会不会上诉

  根据我国《刑法》有关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非法持有、私藏军用子弹二十发以上,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法律界人士据此认为,周正龙可能会被判处三年到五年的有期徒刑,并可能处以一定金额的罚金。由于此次判决是一审判决,周正龙还有上诉的机会。他是否会接受判决,会不会提出上诉,也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之一。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 郝劲松 | 张勇 | 刘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