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

  2008年9月26日,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在京召开全国红色旅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关于发展红色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近年来红色旅游发展情况,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茅主持会议并讲话,协调小组常务副组长、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代表协调小组作了工作报告。


  张茅在讲话中强调,在推进红色旅游发展中,要始终把政治、文化、经济“三大工程”建设作为核心内容来抓,突出发挥“三大工程”的综合功能,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支持红色旅游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红色旅游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促进红色旅游健康持续发展的意见》,加强调查研究,认真解决当前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坚决制止红色旅游项目建设中出现的贪大求洋、脱离实际和红色旅游导游讲解内容低俗迷信的不良倾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反对少数红色旅游景区在经营管理上过度商业化的行为。遵循旅游规律,提高红色旅游产品质量,加强需求研究和市场促销,倡导红色旅游与其它优势旅游产品的结合。提高红色旅游景区的陈展和讲解水平,加强红色旅游的软件建设。高度重视旅游安全问题,严防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件,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的准备。结合“十二五”规划的编制工作,着手研究红色旅游二期规划问题,促进红色旅游持续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强有力的红色旅游组织协调机制,切实落实各部门的工作职责,切实加强红色旅游的基础工作,真正把发展红色旅游放到重要工作日程上,确保从中央到地方的工作能够顺利推进,确保红色旅游协调工作能够高效便捷地运行。

  邵琪伟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和各级党委政府的积极推动下,全国红色旅游蓬勃发展,势头强劲,成效明显。据不完全统计,三年多来,红色旅游接待总人数累计逾4亿人次,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500亿元;直接从业人员近40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超过143万人;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已有73个获得国家A级景区;新建和改造了187个红色旅游项目,维护修缮了一大批红色遗存,保护了一大批红色文物,支持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改陈布展,培训红色旅游管理和导游讲解人员1100余人次;建设红色旅游重点区域公路2660多公里;新建、改扩建边远地区支线机场,延安、井冈山、百色等12个机场已建成通航,开通航线60条;123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中有106个建设了铁路停靠站。他在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促进红色旅游健康持续发展总的要求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确立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规划,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提升质量,拓展市场,努力推动红色旅游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协调小组14个成员单位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连市、青岛市、宁波市红色旅游协调(领导)机构近700人参加会议。安徽省、上海市和辽宁省红色旅游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同志在主会场介绍了发展红色旅游的经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茅 | 邵琪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