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电网7000人会战确保受灾孤岛过个亮堂国庆

  人民网广州9月26日电(贺林平龙建平)继9月25日调运31台发电机到广东阳江,恢复因台风“黑格比”而停电的海陵岛临时供电后,今天,广东电网再调46台发电机入岛,使供岛临时用电总容量已达8000千瓦,目前,广东电网投入阳江地区抢修救灾人数达至7727人、抢修车辆704台,不惜一切代价确保孤岛过个亮堂国庆。


  14号台风“黑格比”9月24日在茂名电白地区登陆后,给广东电网特别是阳江、茂名、湛江地区电网造成严重影响,其中,阳江通往海陵岛的海陵大堤溃塌,省道边的高压电塔被吹倒,共有2.5万多户、12万岛民的海陵岛全岛停电。

  9月25日,广东电网总经理吴周春要求务必于9月28日国庆假期前全面恢复灾区供电,并特别要求不惜代价,力争早日恢复海陵岛正常用电,保证12万灾区人民度过一个喜庆、和谐的国庆长假。

  广东电网迅速行动,一方面加紧110千伏平闸甲乙线的抢修施工,另一方面迅速制订采用柴油发电设备解决海陵岛居民的正常生活用电方案。9月24日迅速调派总容量400千瓦31台柴油发电机连夜运抵阳江,25日中午,31台发电机通过渡船全部运达海陵岛,这批发电机主要用于当地三防、交通、消防、医院等重点单位的应急用电,因受灾停电36个小时的海陵岛上重要用户恢复临时用电。从珠海局、江门局抽调3台总容量1500千瓦的移动发电车已于24日中午抵达阳江,一待海陵大堤通车将马上投入海陵岛供电。26日,广东电网再从全省各地调入46台发电机,目前,投入海陵岛发电机容量已达8000千瓦。

  同时,负责海陵岛地区电网抢修的深圳供电局抢险队已派出先遣人员于9月25日早上坐船进岛开展线路巡查、制订抢修方案等前期工作。广州供电局、佛山供电局抢险队分别负责阳西、江城平冈等地的抢修工作,已进场施工。广东火电公司负责阳春地区电网的抢修工作,并将支援阳东地区的抢修工作。广东省输变电公司专门负责110千伏平闸甲乙线的抢修任务。110千伏平闸甲乙线共有47基电塔被摧毁,经过一昼夜的勘察,抢险队的抢修工作于9月25日早上正式开始。

  目前,茂名、湛江等其他受灾地区已基本恢复正常供电,阳江地区电网抢修工作仍在加紧进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