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澄江8工人炼矿先后中毒晕倒 1人死亡(图)


  昨天,32岁的龚颖超躺在省第一人民医院病床上,神情憔悴,医院便单上所写病因是“急性砷化物中毒”。像她一样,8名来自澄江县驷方冶炼公司的职工,13天前在车间操作时,不慎吸入大量砷化物气体,致使中毒。几天前,其中一名工人不幸死去。昨天,7名中毒者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多名工人炼矿先后晕倒

  龚颖超的家人说,被急送进省第一人民医院的那天(9月13日),她是症状最重的一个,几乎不省人事,排出的尿液也呈血红色,头晕想吐,却又什么也吐不出来。

她立即被送入抢救室,血砷检测高达1.51mg/L,超标10倍以上。

  龚颖超回忆说,当天下午,她和工友们正在车间炼矿,进行第一道工序的操作。空气中有难闻的气味,不知不觉,好几名工人先后都感到发晕、想吐,甚至无力站立,呼吸也很困难。

  厂方明白,几名工人可能中毒了,立即将大家送往澄江县医院,因医疗技术不够,随后又转到省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确诊为“急性砷化物中毒”

  经过“血砷”和“尿砷”2项检测,医生发现,几人的砷含量严重超标,说明他们在短时间内吸入了大量的砷化物。

  据工人介绍,当天可能因为烟囱排气不畅,才导致了矿粉在高温冶炼之后,以蒸气和粉尘的形式弥漫在车间。而这些粉尘有三氧化二砷和一些金属类砷化物,被工人们吸入了体内。医生称,在短时间内吸入5毫克以上的砷化物,就会引起砷中毒,而这些工人体内的砷含量显然已经大大超标。

  经过紧急处置,8名先后入院的工人大多情况有所好转。然而,其中一名工人不幸死去。

  昨天,除了2名砷中毒者仍然住在监护室外,其他中毒者都已转到普通病房。他们的生命体征基本稳定。

  涉事工厂已停产

  昨天,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位于澄江县左所村一处半山坡的该冶炼厂,厂区没有轰鸣声,几名工人冷冷清清走过。“出事的时候就已经停产了!”一名工作人员有些无奈地说。

  对于此事,该企业法人代表陈涛称是“一起普通的安全生产事故”。他介绍,该公司环保手续和相关安全生产规定都是完善的,但事故的发生有偶然性,当天工人们不慎吸入了较多的有毒气体。事件发生后,他们立即把所有中毒者送到医院,随后又为全厂员工进行了体检。有关死者的赔偿,也都达成。

  从澄江县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厂发生的砷中毒事件属于安全生产事故,与环境污染无关。事故发生后,该企业被叫停整改,要求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疾控、卫生和环保等几个部门仍然对该企业进行监控调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颖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