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出舱行走从准备到出舱完成大约持续40分到1小时

  主持人:接下来连线西安测控中心记者,西安测控中心掌握着陆地测控点所有的信息,也是各个测控点综合的中心。从神七成功发射之后,西安测控中心一直在严密监视着神七的动态。

  记者:前几天关注国内测控站,可以看到航天员在空中情况,神七任务中,还在国外设置了很多点,飞船已经进入到第25圈,马上就要非洲上空的纳米比亚站,我们在马林比亚、南美都设有自己的测控站。

现在经过了25圈飞行,这几个测控站情况怎么样?下面请西安测控中心技术部主任介绍一下。这几天观测到了哪些飞越其他地方情况?

  嘉宾:再过两分钟,飞船路过纳米比亚站,从飞船发射到现在为止,我们四个驻国外测控站都全时对卫星进行监控,整个飞船飞行过程当中,我们的地面测控站都工作的非常正常。现在看到的画面就是通过远望船的画面,还有一分多钟纳米比亚站,可以看到相应的画面。

  记者:为什么在国外设置这么多站点呢?

  嘉宾:对整个飞船来讲,我们最重要是航天员的安全,这个就要求测控系统对飞船的测量和控制要尽可能的增大覆盖率,再过四圈,航天员就要出舱行走,整个出舱行走活动持续时间比较长,这一次从各项准备工作到最后出舱完成,大约持续40分到一小时左右,每一个步骤,每一个测控行动,对于航天员的安全,对于我们的科学发展和研究,都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所以将整个连续对飞船进行测控,这就要求在国外的也需要设立一些测控站,便于对整个飞船的飞行过程进行全时的测控。

  记者:从航天员开始做准备出舱一直到出舱之后再返回,这个期间之内一秒钟都不能错过监测,所以在国外设置了测控站。

  嘉宾:是这样,航天员出舱行走是带有一定的风险性,这个过程当中所有航天员活动以及飞船、空间环境这些参数都是非常重要的,关系到航天员的安全,所以非常重要。

  记者:现在看到的画面。

  嘉宾:就是航天员正在天上和地面进行通话。现在是纳米比亚测控站传回来的画面。所有的操作、所有步骤在之前经过严格的周密制定和训练。

  记者:目前来看情况都是良好的。

  嘉宾:所有状态都是良好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