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派出所所长护妻心切掏枪指人头部 公安局冷处理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横县讯(记者刘飞锋)因在承包地里砍树时,妻子与村民发生了纠纷,横县公安局镇龙派出所所长黄某掏出了手枪。当事农民认为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而派出所所长辩称掏枪是为了保护妻子安全,并无不妥。

9月24日,记者了解到,横县公安局已对此进行了调查,并对掏枪所长的“不妥做法给予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当事村民:所长掏枪指我头部

  韦光永是镇龙乡那丛村人。9月24日上午,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今年4月20日上午,韦光永和弟弟来到自留山“无客”(山名)北面山脚下,砍伐野香蕉树时,听到“无客”南面山上传来锯树声,便跑过去查看。只见4人正在砍伐“无客”南面山上的树木,其中两人是镇龙派出所所长黄某夫妇。韦光永介绍,黄某的妻子从其叔叔手中承包了“无客”南面山,用来种桉树。韦光永认为,这处山地他也有份,因此,看到有人在山上砍树,便上前阻止。

  韦光永说,他没想到的是,黄某见状从山上冲下来,在离他约50厘米处,掏出了手枪。“他用枪指着我的头部说:‘你信不信我开枪打死你’。”据韦光永回忆,双方如此僵持了约20分钟,韦光永害怕对方开枪,就提出先回村里,再解决砍树的事。他说,黄某这才收起枪,带着妻子及民工离开。

  “我又没有违法犯罪,他怎么能随便掏枪呢,被枪指着脑袋,你说怕不怕?”韦光永说,他感到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当天下午2时许,韦光永拨打了110报警,诉说了派出所所长用枪指着自己的事,要求调查处理,给个说法。为讨“说法”,4月28日,韦光永来到横县人大常委会、县公安局反映了情况。随后,他又拨打南宁市市长热线反映此事。

  派出所所长:掏枪只为保护妻子

  9月24日下午,镇龙派出所所长黄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当时确实掏出了手枪,但否认用枪指着韦光永。他说,当时韦光永“持刀行凶”,他妻子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他“制止无效”后才掏枪示警的。

  黄某介绍,2007年初,他妻子与韦光永的叔父韦某签订协议,承包了韦某的荒山种桉树,其中包括“无客”南面山。后来,韦光永对该山地提出了权属异议,阻止他们上山砍杂树,也不给去种桉树。

  黄某说,今年4月20日上午10时,他看到其他承包地都已种了桉树,只有“无客”南面山还没种上,就与妻子和两名民工上山砍掉杂树,以便种上桉树。大约砍了一二十分钟,韦光永就拿着一把几十厘米长的刀子过来,在山下大喊,不让砍树,说山是他的。黄妻见状就下山与他理论,黄某也跟在妻子后面下了山。黄某说:“我看到韦光永用刀砍了我妻子一下,没砍到,就上去要他把刀放下,但他不放;我又要他把刀交给他弟弟,他也不交,我就掏出枪来放在肩上,枪口对着后面说,不能用刀砍人,快把刀放下,但韦光永仍不放刀,后来两个民工想把他的刀抢过来,他才把刀交给他弟弟。”

  黄某认为,当时他妻子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如果不掏枪,后果难以设想。“我认为当时掏枪没有不妥的地方,符合《人民警察使用警械和武器条例》的规定。”黄某说。

  县公安局:情况特殊但做法不妥

  为此,记者采访了横县公安局纪检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接到韦光永的投诉后,县公安局立即组成调查组,对此事进行了调查。7月28日,横县公安局给韦光永出具了《处理信访事项答复意见书》。

  书面答复写着:“你当时打110报警后,我局纪委、政工监督部门已对此事项进行了调查处理。该山岭已由黄××妻子同你叔父签订协议承包。我局对黄××的不妥做法给予严厉的批评教育,并要求他正确看待和依法处理好这一纠纷。”县公安局纪检部门负责人说,严格地说,当时掏枪“有些不妥”,但黄某发现韦光永拿刀后,为了防止事态扩大,防止流血冲突,情况特殊,所以对他的这种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该负责人的理由是:“他掏枪不是威胁别人,而是为了制止流血事件。”

  不过,对于这一答复,韦光永也有自己的看法。“这个意见我不能接受。”他说,派出所所长随便用枪指人,其行为已经违法,怎能批评教育了事?据了解,韦光永已向南宁市有关部门投诉此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光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